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恐龍灣及鑽石頭山 Hanauma Bay & Diamond Head Trail

< 恐龍灣 Hanauma Bay >

最後一天我們去的沙灘是恐龍灣 Hanauma bay,因為聽說這裡不太好停車,所以我們前一天就把車還了,改搭公車來,從 Waikiki 到 Hanauma bay大概要搭五十分鐘。


這一個海灣原本是一個濱海的火山口,之後因為部分塴塌被海水浸入才形成一個圓弧狀的海灣,珊瑚礁逐漸蔓延,原本曾經是噴發熾熱岩漿的火山口現在變成了一個熱帶魚樂園。於是這裡變成了一個非常棒的浮潛地點,所有的旅客進場前還需要先看一段生態保育的電影。

我原本以為 Hanauma 是夏威夷話裡恐龍的意思,或是某種恐龍的英文名稱,但其實都不是。會稱這裡為恐龍灣是因為環灣的山勢看起來很像是一隻面目崢嶸的恐龍上半身。(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鱷魚啦!!)



我在這裡又感受到美國資本主義的偉大了,因為租借浮潛用具非常的貴 !!! 我覺得每樣設備應該只要借出三次就可以回本了吧! 也許一天就可以轉手三次了。原本全家人是興高采烈的下水浮潛,可惜今天天氣冷風颼颼,小孩子一下水沒多久就嫌冷,不願再下來了(又是浪費錢~~),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海裡頭到處看魚,真的真的有很多很大很大的魚可以看喔,可惜還是沒有看到海龜。


夏威夷的海邊總是有很多人在做日光浴,連孕婦也不例外,她們好像特別喜歡曬肚子,讓懷中的小baby也感受一下太陽的溫暖。




在夏威夷的公園,甚至是馬路中央安全島的綠帶,總是可以看見「流浪雞」在漫步,這一點令我這個台灣人難以想像,那不是「食物」嗎?


接著我們在等公車回威基基,表定是只要等40分鐘,結果等了一個半小時後才有第一台車來 ,當場每一個人都快要翻臉了,因為一來就來三台,真的是非常的生氣。


< 鑽石頭山 Diamond Head Trail >

我們在半路下車想要去爬一座山,叫做鑽石頭山 Diamond Head。 從公路旁下車處走了兩三公里的路才到了步道入口,然後又走了好幾公里的路才爬到山頂上,然後又這樣子一路走到公路旁邊,來來回回竟然走了超過10公里的路。哇靠,小孩子們已經被我們練得很強了!!


這個鑽石頭山步道上的動植物都和台灣非常的相似,最明顯的就是銀合歡。有一種鳥長得跟綠繡眼很像,還有一種鳥長得很像憤怒鳥。這一個登山步道因為靠近市區,所以深受觀光客喜愛,山頂海拔232公尺,可以俯看整個威基基海灘。



途中的一個觀景台,可以眺望早上才去過的恐龍灣。


鑽石頭山也是一座舊時的火山口形成的環形山,我們要先經過一個隧道,才能到達火山口中央的旅客中心。


嗚嗚,別人都是開車到這裡才開始爬起,而我們已經從海平面的公車站走到這裡來了 。


真是一條人潮洶湧的登山步道,一路Z字型向上。




















真想不到,半路上竟然還要穿過隧道和階梯,甚至還有一段是進了像防空保壘的設施,並且在其中走了好幾圈的螺旋梯。

終於到達了山頂的最高點,這裡可以俯看整個威基基鬧區。



風景很美,但是有點逆光,手機拍不漂亮。


另一面沒逆光的風景。左手邊的圓弧就是火山口內圈。


一路上所看見的鳥類。


 爬完山回到了民宿,才發現背包底部還有一罐沒開封的可樂,真是蠢斃了。


再原路走回馬路,真的只有我們一家人是用走的。等到搭到公車回到威基基時,已經華燈初上了。

今天先下海後上山,真是累死人了,明天我們即將去夏威夷最大的島嶼,大島。


(本篇照片俱為 HTC 10所照,只使用 auto 模式,愛用國貨,特此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