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美西之旅- 9 聖地牙哥 (San Diego)


聖地牙哥 (San Diego)位於加州的西南隅,靠海,也靠近墨西哥,是加州最早開發的地方,當年西班牙人首次登陸這個地方的那天,剛好就是 San Diego (San 即英文的Saint,聖人之意) 的生日,於是這個處女地就被命名為 San Diego,和南美智利的首都同名。

聖地牙哥是百萬人口大城市,名列美國第六大城,以溫暖的氣候和沙灘聞名,文化上受墨西哥影響不小。

< La Jolla >



La Jolla 唸作 拉荷雅 ,相當於英文裡的 The Jewelry,珠寶之意。一個被稱為珠寶的地方,那一定是很美的地方 !!

岩岸地形的拉荷雅,其岩石略透紅色,而海的顏色像翡翠一樣的綠,讓這裡的海岸真的就像是珠寶一樣的美麗。


婚禮即將舉行,祝新人永浴愛河 !!

岩岸中漫步,地有點滑
咦~~海中又有黑影浮動?

前方發現排隊人龍,趕快湊去看看 ~~

看到了,看到了,是海豹耶~~~  野生的喔~~

海中的小島上也全是海豹 ~
一隻睡覺中的小海豹


可愛的海豹互相捉弄

美麗的礁石
各位朋友,你們知道如果把礁石放大來看,會看見什麼嗎 ? 你一定不相信,因為這種事情在台灣並不會發生 !!


哈哈,礁石上好多鮑魚啊 !!!!應該就是我們吃的那種墨西哥車輪牌那種吧 (以前在鄉下辦桌都在等這種東西} ~~~

如果在台灣早就被揀光了 ~~


西班牙式的建築
好奇怪的一種樹
又一棵怪樹,和西班牙式建築

我們走進這間西班牙餐廳,怕怕,都沒有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在這裡先說個笑話: 有一個人到小吃店去吃麵,他看看菜單,然後點了一碗"花枝意麵",麵端上來了,他用筷子撈撈,發現這只能算是一碗陽春意麵。

於是他問老闆娘: "花枝意麵怎麼會沒有花枝 ?"

老闆娘羞羞的答 : "那個花枝,是倫家我的名字啦 !!"

真正的花枝在這裡 !!
我們到這一間西班牙餐廳用餐,老婆說要吃西班牙的特有小菜 TAPAS ,菜名是西班牙文寫的,後頭才用英文注釋。我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因為我也不懂西班牙文,就在這時,我老婆竟然說,點這個炸花枝好了,我說那一個是炸花枝? 她指著菜單說就是這個 "fried calamari"。"calamari 是花枝的意思 ?" , "是啊 !這你不知道 ?"

當這盤菜端上來,我吃上一口,我突然覺得,我家老婆真的是太棒了,如果沒有她,我就吃不到這一盤炸花枝,這盤和夜市裡"台灣第一家鹽穌雞"的炸花枝味道好像啊 !!!!簡直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 尤其是在快要吃了一個月的美國食物之後。

烏秋贊曰 : 單字用時方恨少,多背才有花枝吃 !

CARAMARI = 花枝,那小管呢 ?


< Old Town of San Diego >

Old town,顧名思義就是老街啦,這裡不但是聖地牙哥,也是整個加州最剛開始發展的地方。

話說很久以前,這裡是屬於西班牙的殖民地,墨西哥獨立後屬墨西哥,而1848美墨戰爭後,墨西哥一口氣割讓了現在的加州、內華達州、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給美國(真狠)。

老街的房子
今天碰巧遇到民俗日活動 !!

老城初建時,最有錢人家的房子
老城一隅,許多改建成餐廳
發現鐵砲一支 !
古代馬車 (好啦! 大家都看得出來你們很不爽啦~~)
古早的車子
一間上個世紀的旅館

這一天實在太熱了,逛得我頭昏腦脹的。



< Point Loma >

Point Loma 是聖地牙哥的一個海角半島,也是一個重要的海軍基地。

從 Point Loma 看向太平洋,一片霧濛濛的。

說好的藍天呢 ? 今天曬了一整天的太陽,還特別跑來這裡拍個海景、港景之類的,沒想到這裡竟然霧濛濛的,真的是有點氣啊~~

Point Loma 的燈塔

剛剛有個人站得很外面,然後又蹺一隻腳。我就只能這樣了。(風很大~~~)

正南邊應該就是墨西哥了

風大到連植物都拍不清楚了,這好像台灣的欖李啊 !!(紅樹林植物)
聖地牙哥港
結果我們在這個地方大概就只有待十分鐘而已,因為這裡屬美軍基地,下午五點就關門了。

是啊,我們被美軍趕走了,這世界上沒有可以抵抗美軍的力量~~~~~~~。(泣)


< Coronado Island >

Coronado 位於聖地牙哥港的海灣之中,也是這一帶的高級住宅區和旅遊聖地。有兩條橋從大陸連結這座島嶼。

聞名遐邇的Coronado 大飯店
Coronado Hotel
Hotel 前的港口
Hotel 後面的沙灘,前方左方的突出點即 Point Loma
Hotel 的一間家庭套房
"老婆,我們今天晚上住這一間嗎 ?"

"當然不是,我們住在郊間很便宜的連鎖飯店。"

還好,這間飯店門口公告: "房客停車,每日 37美元。"



本來是想要去看聖地牙哥市的天際線的,奈何天色已晚,肚子好餓,只好驅車前往那"有夠郊區"的住宿點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