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


那岩石反射出夕陽的光芒,一座座的山頭,如同一個個色澤不同的燈籠,那橘紅而神秘的光輝,看起來不像是單純的反射光,而彷彿像是岩石裡頭正在燃燒所散發出來的火焰……


 一大早就從拉斯維加斯出發,告別了繁華至極的花花世界,從此進入洪荒地帶,高速公路的兩旁都是沙漠。中午的時候,歇在猶他州南部的小城聖喬治,吃了一頓不錯的日本料理,而且沒比台灣貴多少。

原本以為美國的山路像台灣的山路一樣難開,事實上路都大條的很,而且都是相向道,大概是距離長,所以坡度也完全不陡,不知不覺中就到了這個錫安國家公園前的小鎮Springdale(海拔 4000 feet)。下車暫停,山上的白雪看起來離我們很近,陣陣寒意侵人,令人不禁覺得,是否冬日來這裡是個錯誤?

進到了錫安的收費亭,我們買了年票。單個國家公園是每車30美元,年票則是80美元,我們因為要一連走訪多個國家公園,所以當然是買年票較划算。


入了國家公園,就先往門口附近的遊客中心去看看。這附近的山,看起來是光凸凸的,但是每一座都各不相同,很有個性!!



遊客中心裡展覽的東西並不多,一個大叔招呼小朋友們去摸摸這些國家公園裡野生動物的毛皮,他介紹我們可以去走Emerald pools trails,我們估算一下時間,只選擇最簡單的Lower Emerald pool trail。


我們選擇先開一段 Zion Canyon Scenic Drive 到 Zion Lodge前的停車場,再走向Lower Emerald pool trail。


找到了步道入口。


走過一條溪橋,踏入異國的步道。


橋下河水豐沛,令人不禁心裡懷疑著: 明明不久前的道路兩旁依然是沙漠景緻啊!!


修築完善的步道,不知道會帶我們到那裡去? 光禿禿的大岩石雄踞在河岸的兩旁,如同走入神話故事裡的場景。

初下車的時候覺得寒風颼颼,走了一段路之後,身體就溫暖起來了,興緻也高昂起來。



每一座山的姿態都各有不同。


海拔略高處的路旁積雪夾道,忍不住和孩子們用雪球互丟一番。


前方出現了瀑布。


美國猶他州本來就是沙漠,只是這一帶的山略高,攔截了一些水氣,於是出現了河流和綠洲。


步道引領我們走到瀑布的後面來。


瀑布後面的一棵樹,變成冰棒了 !!



斯景斯情,何似在人間 ?


繼續往山中的深處而去。不久後到達 Middle Emerald pool trail 和 Grotto trail 的交界處,基於這兒冬天日落時間早,還有想再去逛逛其它地方,於是便折返。

此刻,雪花已翩翩由天而降。




North fork virgin river !!


慢慢走回停車的地方,路旁發現仙人掌植物。

接著又繼續我們的Scenic drive 。


下一個停車的地方是Weeping Rock Trailhead,這是一個短但陡的步道,我們沒有走。這回陪我們闖蕩美西的是Jeep車。


稍停後,繼續前進。





下一個停車的地方則是Scenic drive 的終點,稱為 Temple of Sinawava ,這裡的地勢如同鑽入了一個山凹裡,四周的山壁在視角上呈環型包圍的效果,彷彿身在某個太古的神殿之中。

著名的Riverside trail 和 The Narrows trail都由這裡出發。這個國家公園因為有諸多的Hiking trails而聞名,可惜我們只是形色匆匆的旅客,沒有辦法逐一去探索。


於是我們往回開回去Springdale 的飯店。路上遇到了好幾隻 Mule dear 美洲黑尾鹿,之前在黃石公園也有遇到過。

回到了Scenic drive 的起點,這裡有不少人停車拿著相機在拍照,我也跟著停車,看看有什麼好拍的。


就這麼一回頭,我看見了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光線。

那岩石反射出夕陽的光芒,一座座的山頭,如同一個個色澤不同的燈籠,那橘紅而神秘的光輝,看起來不像是單純的反射光,而彷彿像是岩石裡頭正在燃燒所散發出來的火焰……




回到了投宿的飯店,飯店後方的岩石亦是閃爍如火。

我們投宿的飯店是Cable Mountain Lodge,有supermarket ,lodge 裡有廚房,可以自行買東西來煮。冬日真的是這裡的淡季,整個lodge 大概只有3-4戶投宿的客人而已。


翌日,這是我們投宿的lodge 。


加油之後,繼續我們的旅程的下一站 : Bryce 國家公園。

在Zion 到 Bryce 之間,最近的道路是經由Zion公園裡的九號州道,但是一般導航的設定會避開須要進入Zion的收費站(但是繳過費的就沒差了),路程會相差將近一個小時,不可不慎。還有這段九號州道只限小型車,露營車是禁止進入的。


Zion 裡的九號州道是標準的山路,容易有結冰的路段,建議四輪傳動車比較適當。


九號州道的風景,也是非常的狀麗。


這一個山頭被侵蝕成一個特殊的地標,像一個凝固的漩渦。

注意到了嗎? Zion 所有的柏油路都是紅棕色,和地景完全相融。



有些山的顏色淺,像是蜂蜜蛋糕; 有些山顏色深,像是黑森林蛋糕; 有些山舖上了細白的糖粉.............。寫到這裡,就肚子餓了。

接下來是這趟行程中最具挑戰性的Bryce峽谷,那裡海拔2700公尺,不知道前幾天的大風雪會把那兒弄成什麼模樣 ?


Next : Bryce N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