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第18露 金山葵扇湖

這回去的營地是新開沒多久的金山葵扇湖營地,這個營地位於陽明山北側的山麓,葵扇湖和竹子湖或奮起湖一樣,這個"湖"字在台語的意思是盆地,而不是湖泊lake的意思。

這個營地原則上分成A/B兩區,大部份的營位都是有棚及桌椅的設施,廁所也很先進。近幾年來露營活動逐漸變成顯學,露營場地也如雨後春筍一般到處冒出來,通常新開的,設施都很不錯。

各位對於露營有美好憧憬的朋友,請跳過這一篇網誌,因這接下來的畫面,會破壞大家誤以為"露營是健康的戶外活動"的既有印象,請三思。

大家好,我是老闆養的羊,我吃柚子喔!
 這個營地有幾個賣點,第一是老闆有養羊,可以讓小朋友們牽著羊到後山上去吃草,小朋友們可樂得當起臨時"牧童"和"牧羊女"。



第二個賣點是營地A區旁邊有一條小溪流過,這溪發源自陽明山上,純淨無污染,溪裡有很多蝦子。這個晚上幾十個小孩都窩在這條小溪中用手電筒照光,抓看到光就笨笨的蝦子。
其實這條小溪的兩旁是筊白筍田,如果季節對的話,應該也可以採。


第三個賣點是營地的一隅可以俯看到北海岸的風光,因為地勢和方位的關係剛好可以看到東方太陽或月亮從海水中昇起的景象,有一些熱愛攝影的人就會在凌晨時等待。但是我是重眠的人,這種事情我從來沒做過。

 下面就是不雅照了,趁現在跳開,還來得及。


為什麼要在十月的時候來金山露營,嘿嘿,那就是為了海鮮啦 !!
話說,在萬里有個龜吼漁港,就在去金山的路上,這個港是台灣出產花蟹最多的地方,秋天正是花蟹最大最肥美的時刻。


龜吼漁港本質上算是一個傳統的漁港,所以馬路邊就有許多"個體戶"在擺攤,許多漁夫都是自己抓來賣的,所以價格公道便宜。反觀像 必殺 碧砂漁港這類的觀光漁港,裡頭的攤位是向漁會高價承租的,漁民不能到那裡擺攤,所以漁產品的售價就被墊高了。

我們五戶人家總共買了15支大花蟹,一大盤蝦,一大盤魚,海瓜子,大蛤蜊,軟絲,鳳螺,結果總共花不到5000塊,算算每人才300元而已。(酒錢另計!!)



 人客啊,你們看到這張圖有沒有很high啊?! 有啦,至少膽固醇 high,尿酸 high,血壓也 high。

關於螃蟹,烏秋也要多嘴說明一下各種蟹的差別 。

1。紅蟳,是吃蟹仁的,所以母的貴。
2。花蟹,是吃肉的,公的比較好。
3。三點蟹,最便宜,因肉質較粗。

小孩挖沙坑灌水。水中的凸出物,他們說是"浮在水上的鯨魚"。

這個營地裡頭車子只能開進來上下貨,因為下雨,車道就被小孩子們當做是沙坑來玩了……. 。

不久之前,女兒突然問我:"爸爸,你猜我們那個快樂天堂被老闆毀掉了嗎 ?" 原來她把他們一群小孩的沙坑傑作取名"快樂天堂"。

我回答她: "一定毀了! 但是我們下回再去的話,妳又可以做一個新的"快樂天堂"了。"


後記:1. 交通路線建議由國道3號基隆方向過來比較近。
        2. 周日中午2點之後,由金山往基隆方向容易塞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