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南德之旅-4 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 Austria)

我們住在一個島嶼,出國就要坐飛機。

在歐洲可不是這樣,常常開著車,一不小心就越過了國界,這裡的國界也沒有任何的檢查哨,只會看個一個"地名"的路標。

喔~ 就這樣,奧地利到了,其實貝希特斯加登就位於德奧的邊界上,緊臨著的是奧國這邊大大有名的薩爾斯堡(Salzburg),兩地大約只有半小時的路程而已。Salz 等同是英文裡 salt 的意思,所以Salzburg 顧名思義是一個出產岩鹽的城市,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個城市是音樂神童莫札特Mozart 的故鄉。


剛來到音樂神童的故鄉,在馬路上就有戴著假髮的街頭藝人,在吹莫札特的曲子。


這個街頭藝人很紅,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時我也看不出破綻。

市區到城堡之間有纜車相連
薩爾斯堡分成兩大部份,一是平民百姓生活的市區,莫札特故居和大教堂都在這裡。另一部份是即是山崗上薩爾斯城堡,由市區到城堡之間有纜車相連。

在薩爾斯堡的大門口
薩爾斯堡城內風光
現今城堡裡頭應該是沒有人居住了,城堡的本身目前是當做一個博物館,專門展示和薩爾斯堡城相關的文物。


由薩爾斯堡俯看市區

城堡上的paranoma view

某個廣場的載客馬車
這隻馬還綁了辮子
城堡裡的真善美面具
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這部電影也是在薩爾斯堡取景的,和這部電影相關的場景也成為觀光客愛去的景點 !!不過聽說當地人並不太喜歡這部電影,因為這是一部"美國片"......。


這是市區裡最著名的景點--莫札特的家及出生地。我們在這裡買了 Salzberg Card ,憑卡可以參觀許多景點。現在莫札特的家是一個音樂文物的陳列室,門口的觀光客雖然很多,但是入內參觀者甚少。

莫札特家門口的咖啡座
這個莫札特家門口的小廣場,小莫札特應在這裡不斷的奔跑、玩耍吧 !!這裡一定帶給他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不然他怎麼會自年幼時就才華洋溢,音樂中流露出欣喜不斷的泉源呢 ?




這是薩爾斯堡的另一項名產: 傀儡戲,曾經來高雄表演過。這邊的傀儡戲是"線控"的,而台灣的布袋戲是"手控"的。我們在這裡看了一齣簡化版"魔笛",聲光特效俱佳,人物動作栩栩如生,只可惜竟然缺了"夜后"這首名曲!! 另外一項美中不足的是,我那個兒子在一開場時就睡著了.............。(浪費錢!!)

這間薩爾斯堡街上的麵包店,麵包都是樂器造型。

Untensberg 纜車站 

Salzburg Card 的行程裡包括位於郊區的這個 Untersberg cable-car (UBB) 纜車,這個纜車底

站是海拔 456公尺,頂站是1776公尺,足足有1320公尺的落差。平地是大熱天,一到了

Untersberg 山頂簡直是冷凍庫,加上又起霧下雨,我們大概只待了15公鐘就匆匆下山了。

不過看看這高低落差的風景是值回票價的 !!


在Untensberg纜車裡遇到的另一對雙胞胎 !

Untensberg纜車上看到的風景 !
參觀完了Untensberg山頂之後,時間尚早,我們看看Salzburg Card上的附近景點還有一個是Stiegl 啤酒廠,憑卡入場就可帶走六瓶啤酒和伴酒餅乾,還可以免費來一杯 !!

回程我們去加油,理由如下,路上我們經過一個小鎮 Grodig ,路旁邊有一個很顯眼的中國菜招牌,我們因此停了下來。服務人員說,Grodig以前聚集不少台灣移民,那間餐館也是台灣人開的,但是台灣移民最近都移出了,所以餐館現在是香港人經營中......。這間餐館真是又好吃又不貴啊 !! 真可惜我已經忘了它叫什麼名字.......XD。


遊奧地利須知:

1.  德國的高速公路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奧地利是收費的,但是它沒有收費站,要憑良心去買卡,單純備查。一旦被查到無卡上高速公路,是要罰款的 !!
2.  奧地利的油價比德國便宜,所以請在這邊加滿油 ~‧~。

其它連結:
南德之旅:  羅滕堡   慕尼黑   貝希特斯加登,國王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