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武陵四秀-3 桃山


原本的武陵四秀行程,包括品田、池有、桃山和喀拉業,但是在前一晚的討論中,出現了奇怪的訊息。所有的人都鼓勵我去爬喀拉業,但是所有去爬過喀拉業的人(除嚮導外)都不想再去爬一次,所以我覺得這些前輩根本心機可議,我才不要上當,而且如果去爬了喀拉業,那就看不到桃山日出了。原來喀拉業是出了名的無風景鳥山,路途又臭又長,只適合蓄意要累積百岳山頭數的人,於是就放棄了喀拉業之行。

前一夜在桃山山屋裡進行原漢交流,聽了許多原住民的故事,只是不克一一記錄下來。


早上四點二十分便起床,目標是五點的桃山日出。昨夜其冷無比,睡在睡袋裡還抖醒了好幾次,我連雨褲都穿上了才敢走出山屋,此刻氣溫 5度C。

從山屋還要往上攻兩百公尺才能上桃山山頂。常看日出的人就知道,日出前的霓彩比日出更好看,此刻的雲是黑的,橘和藍兩種顏色互相交映,一旦日出,這樣的美麗色彩就會消失。


東南方向的南湖大山和中央尖山,這美麗的稜線,我有機會親身走一次嗎?

這中央山脈北一段如同一道高逾三千七百公尺的屏風,為北台灣擋住了東邊太平洋襲來的颱風,可謂「護國神山」!。


西方聖稜線上的諸山也一一睡醒。假設奧林帕斯山是希臘諸神的故鄉的話,台灣的神仙應該也是住在這裡。


慢慢的太陽昇起了,天上的雲也變白了。


沒多久後,太陽又被雲給擋住了。


妳們兩個真是太讚了 !!


哈~~ 原來我穿得像恐怖份子一樣。


桃山,海拔3325公尺,百岳排名第48,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望著喀拉業山的方向,不知道我們那群同行的勇者現在登頂了沒?


西望雪山,此刻巨大的桃山倒影正悠悠的躺在雪山群峰的肚腩之上。雪山山麓上的三六九山莊看起來很顯眼。


相較於昨天在池有山上近觀大小霸的經驗,今天的大小霸就遠了一些。


回到了山屋才想到給聖稜線來一張全景圖。這次爬山的運氣真好,今年從年頭開頭,好像每次露營爬山都遇到下雨,累積了大半年的霉氣,好像一下子都被今天早上的太陽公公給曬乾了。

天公伯啊~~~ 感謝~感謝~~


在山屋前再來拍一下定裝照吧 !! 首先上場的是鼠團長。


父女檔~~~


兔尾草~~


 石虎哥~~~


夜鷺~~~  她的兒子是替我們去征服喀拉業山的唯一代表。


哈哈,又是我啦 ~~~~~~~~~~

嚮導帶姐妹花、小六弟弟還有兩個同投宿桃山山屋的山友夫妻一同去喀拉業還沒回來,我們也只好在山屋拍拍照。

大約早上九點的時候,我們透過無線電呼叫阿諾嚮導座標,他說大概還要一個半小時才能回到山屋,問到這樣的結果,真是令人心涼了一半。

沒想到不到兩分鐘後,他們就哈哈大笑的出現在山屋前面,才知道我們被嚮導擺了一道,原來剛剛呼叫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在山屋附近的森林裡。




沒事看看高空上的雲,真的是很漂亮。



這是我們的阿諾嚮導,鄒族,長得像蔣公+許信良,是登山界的名人。之前著名的張博崴白姑大山山難事件,其遺體即由阿諾嚮導所尋獲。



收拾行李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下山行程。桃山登山布道和池有山登山步道有很大的差別,池有有95%是位於森林之中,步道較緩,而桃山則是約有50%是無遮蔽的山路,步道很陡,有一大部份是森林防火巷,部份步道修築成Z字形,夏天走桃山要特別注意防曬。


開始下山行程了。


回首桃山。


繼續往前走,一大早遇到不少剛剛從山下強攻上山的山友。



再回首桃山山麓,紅毛杜鵑和巒大花楸讓這一片山坡繽紛美麗。


繼續往前進,武陵農場就在前方的山谷裡,只是還要下降一千公尺。



桃山步道的視野很美,可以說是夾在雪山和南湖大山之間。


百合花也開了。


 高山薔薇也開花了。


路旁又出現超大香菇。


進入人為的防火巷。


中午休息的地方。之後才會經過Z型步道。


在 Z 型步道中。


經過一道瀑布小橋。然後再爬坡向上接到桃山瀑布產業道路1KM處。總計,這下山不過四公里的路程,還是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

在武陵山莊稍做休息,嚮導特別準備了一顆西瓜犒賞我們。


恭禧兩位完成歷練,正式國小畢業,往國中出發。


再回首桃山方向,已是雲霧罩頂,想來又是即將下雨。

天公伯啊 ~~ 感謝,再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