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美西之旅-2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鹽湖城位於美國中西部的猶他州,顧名思義該城市就在一個大鹽湖旁邊。當我們從海風冰冷的舊金山飛到鹽湖城,一走出機場大廳馬上就感受到沙漠氣候的奧熱。

你一定在台灣看過,兩個兩個為一組的年輕人,穿著白衣,黑色長褲,騎著腳踏車,在街頭上奮力的傳教,他們為了傳播自己的信仰,在渺茫的異鄉尋找有緣的同道,儘管成功的機率很低,他們甘之如飴,也不畏外人的眼光,大都來自於這個城市,這裡的人70%以上信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簡稱摩門教。

摩門教的家譜中心
烏秋在很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坐在嘉義東石的海堤上,就有這樣兩個外國年輕人,停下了腳踏車,跟我說了一些有關於上帝的話,然後送我一本聖經,雖然我沒有因此而信了基督教,但是這一次和外國人的初接觸卻留下了永生難滅的印象,而那本聖經也就是我認識西方文明的第一個管道。至於他們為什麼在這樣一個看起來普普通通的漁村小孩子前面停下來,我想很可能是因為我天生氣宇不凡吧!哈哈!

聖殿
聖殿側面
看籃球的人多少也知道這個NBA名隊,猶他爵士隊,John Stockton是最有名的後衞神射手,而他們駐紮的所在地就是猶他州的鹽湖城。

鹽湖城是猶他州的大城,但是其實此城的附近都是偏僻的沙漠,但是這個城可是美國西部交通最重要的交叉口,也因此造就了此城的繁榮不墬。同時這城也是進入附近各個著名國家公園的最佳入口,北有懷俄明州的大提頓(Grand Teton),黃石公園(Yellow Stone),南有州內的錫安國家公園(Zion ),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頂礁國家公園(Capitol Reef ),拱門國家公園(Arches),和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鹽湖城因此也有了頻繁的機場空運,甚至駕車往南方的國家公園開去可以直通到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另外這裡的採礦業也發達,冬天是滑雪聖地,還曾經辦過2002年的冬季奧運會。

到了這裡最主要的參觀對象當然就是摩門教的聖殿,話說1847年楊百翰牧師帶著他的追隨者來到這個看似荒涼的山谷時,短短四天就決定在這裡建造他們的聖殿,花費了數十年的時間,在相當於我們清朝的時代,以人力和牲畜力搬運石材所完成的傑作。

聖殿前門,正對著耶路撒冷的方向

雕像,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故事
展示館中的電視介紹
聖殿前的花圃留影
一個小教堂
一個像小巨蛋的禮拜堂

原本我們只是打算投宿在鹽湖城的飯店,隔天再開始我們的大提頓、黃石之旅,沒想到飯店接待的小姐很熱心的免費願意接送我們一行人到聖殿參訪,算是一趟"賺到"的旅程,我猜她也是個摩門教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