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威基基及凱盧阿 Waikiki & Kailua



「來去,來去,咱來去夏威夷,來去,來去,咱要從台灣飛出去。」相信朋友們一定都還記得這首歌,也一定聽過夏威夷這個地方,即使夏威夷對台灣人而言並不是那麼熱門的旅遊景點,但是夏威夷的大名依然是深植人心。我們出遊的時間是2017年的春節。

夏威夷群島位於北太平洋的中間,緯度上比台灣稍南一點點,屬於美國的第50州,可稱是美國人的度假沙灘,最有名的首都城市是歐胡島上的火奴魯魯 Honolulu,以前我們又翻譯為檀香山,是孫文年少時生長之地。




我們在早上8點的時候到達了夏威夷機場,緊接著住進了威基基 Waikiki 海灘附近的民宿,然後呢? 時差大發作,開始睡覺睡到下午2點的時候才起床,接著又在附近的鬧街吃了丸龜拉麵之後,看看地圖就順路到海灘去走走。

哇~  這就是聞名遐邇的威基基海灘啊~~小朋友看了之後超感動的,他們說要馬上走回三條街以外的民宿去帶游泳圈來。威基基海灘旁邊有一層列的高級飯店 不過這些飯店都太高貴了,還是住遠一點的便宜民宿比較實在。

為什麼威基基海灘會這麼吸引人呢? 因為你就算從威基基海灘往外走了200公尺還是一樣水深及胸而已,加上這裡一年四季如夏,等於是有非常寬闊且安全的海水浴場,海面上沒有明顯的波濤,躺在沙灘上的人和浸在水裡的人自各享受各自的悠閒時光,好像這個島嶼之上不存在煩惱。







第二天我們租車去珍珠港參觀,篇幅巨大 ,須另立專章解說。

到了歐胡島的第三天我們開車穿越島嶼中央山脈到達北方的凱魯阿 Kailua,老婆在這裡的某個私人運動中心預約了海上泛舟的包套行程。教練先為我們解說環境和注意事項後,我們就推著我們的輕艇往海邊移動。教練說我們很幸運,前幾天夏威夷的北海岸都是波濤洶湧,沒有辦法下海泛舟,而今天不但天氣放晴而且風平浪靜。LUCKY~~

預約的店家是 Kailua Beach Adventure 每天有一班車到威基基載客,缺點是回車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太早了,所以還是開車比較自由。










感謝教練幫我們拍了好幾張漂亮的照片

這樣的天空,這樣的海,好像怎麼划都不會累,海水幾乎是透明的,可以看見底下的珊瑚礁和游動的魚群。前方的兩座小島  Moku Nui & Moku Iki 是這裡的地標,就像海上兩座仙山一樣。前方的沙灘即是有名的拉尼凱沙灘 Lanikai ,曾經被票選全美排名第一的沙灘,這裡經常會有海龜遊來游去,可惜我們並沒有碰到。之後我們登上了另外一個小小的島 Popoia ,島上是鳥類保護區,有用一條繩子圍起來人類不可侵犯的地方,但是遊客還是可以沿繩圈外環島走一圈。




台灣也有同樣的海岸植物

螃蟹蛻殼

環島一周

海上有人玩 SUP

划船兩個小時後便回到遊客中心吃午餐,之後就向中心借腳踏車騎到拉尼凱沙灘,但是這段路是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有時還需要下來牽車。重點,這是我騎過最奇怪的腳踏車,因為這種腳踏車沒有手煞車,煞車的方法是把腳踏板返轉。


拉尼凱沙灘的附近沒有停車場,路邊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這幅優美的景像是不是令人熔化的呢 ?!





接著我們還是回到了停車附近的凱魯阿沙灘,這樣才可以把車上的玩沙工具和游泳圈拿出來 ,而且這裡有樹可以遮蔭,於是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個很美妙的下午,下午的浪還頗大的,站在淺灘上讓海浪推來推去,這樣也是挺舒服的唷。




好想,就這樣一直躺在海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