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P)


昨夜停在猶他州的東部城鎮 Moab ,此鎮的附近有兩個國家公園,分別為 Canyonlands 和 Arches ,這兩個國家公園裡都沒有任何的住宿點,所以 Moab 裡旅館林立,是一個專門為了這兩個公園而生的小鎮。


今天一大早,我們即向Canyonlands NP的北端出發,由191州道轉入313州道,途中遇到第一個景點,便停下來看看。

Mesa ,即西班牙語之桌子,在此指長成這個樣子的平頂山。


這個 Mesa 的 View point 有許多的牛。


Canyonlands NP 主要有兩個入口,北方稱「Island in The Sky」,南方稱「The Needles」,我們由北方而入,這個季節北方的遊客中心沒開,也沒有人收費,但是路面有鏟雪。


第一個停車的景點是 Shafer Canyon Overlook ,是一個壯觀的峽谷,這裡有一條 Shafer Trail,但是我們沒有去走。


緊接著我們到下一個景點「Mesa Arch」,這裡有兩個工作人員正在為路面鏟雪。由停車場到景點還有400公尺的距離,滿山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還好山徑上也有鏟雪,沒有鏟雪的地方則有一個人的鞋跡,應該是某個工作人員刻意導路的,真是「就感心」耶~~


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前進,是很需要勇氣的,尤其是沒有別人的時候。


兒子停下來看看告示牌。


路旁有人為這條路堆石做記號。


遇到太陡的坡,就用滑的下來吧 !!


前方出現一條鏤空的石拱門,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 Mesa Arch了,遠遠看,好像不怎麼樣啊 ?!


走近一看,阿母呀~~ 嚇死人了,這底下有一個大窟窿,是一個超大的峽谷。


往下一看,阿嬤啊~~~~  深不可測啊 !! 再怎麼無情無義,沒血沒眼淚的人看到了眼前這景象,也應該會滿懷感動吧 !!

嗯~~ 還是不要靠邊邊太近。


轉頭一看,小孩子們又跑去滑雪了。

趁四下無人,爬到Arch 上面去好了,大誤,大誤~~ 路口有警告,千萬不可爬上去喔!!

把小孩叫來拍搞怪照好了:


累不累啊 ?


 有點累是吧 ?!


兩個人一起抬,比較輕鬆,對不對 ?? 這就是告訴你們兄妹,要永遠互相幫助的意思啦 !!


還是我比較厲害啦!! 一支手就撐起來了 ~~~~~~




再拍幾張這神奇拱門的照片。


決定冒個小險,走另外一邊的環狀線回去。


能滑就滑~~~~

這真是一趟有趣的雪地探險之旅~~~~~~


然後我們再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Green River Overlook,一路上開始下起雪來,天上天下一片白茫茫。



比剛剛還巨大的峽谷啊!! 中央的裂縫應該就是Green river所在之處,峽谷的另一端好像在幾十英哩之外。只是正在下雪之中,沒有辦法看得更清楚了,也只能這樣結束了這個國家公園的旅程。

遊此公園須知 :

1。地圖上此公園離 Moab 很近,但是自313州道駛入後來回,至少會有80英哩的旅程,加上通常同時會去 Arches NP, 來回須30英哩,還要再加上191州道上的里程,是故至少會開 120英哩,出發時油箱的油至少要維持 3/4以上,比較安全,因為除了 Moab 鎮上,其他地方完全沒有加油站。

2。除了 Moab 鎮上,唯一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在 313州道和191州道交界處的一棟建築物裡,招牌不明顯。Arches 公園裡亦無任何可用餐之處,這是行程中所必須考慮之處。

3。看了這個峽谷地,就覺得後來才看到的大峽谷(Grand Canyon)也沒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