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信賢步道一日遊


今天早上到預計到信賢步道去走一走,花了很久時間才把一家四口都弄出門,到了步道的入口,發現車子好多,一路都沒有空位,沒想到運氣真好,在離步道口十公尺的地方剛好有一台車正要離開,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前進沒多久,就遇到同團的夥伴正在拍這個葉子背面的蛾,看起來好像一台航空母艦啊 !!


正在拍攝剛剛孵化沒多久的小蜘蛛啊!! 再大一點,他們都會乘風飛去了。以前曾經有人在太平洋的一個剛剛形成的火山小島上做調查,結果發現第一個出現的動物是飛來的蜘蛛 !!


夫妻瀑布。

信賢步道以多瀑聞名,沿著南勢溪而建的步道據說有十個瀑布,全長約1300公尺,起自種籽國小,終至信賢吊橋,往前可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入口。早期這步道原本是道路,現在只有行人可以通行,所以步道寬敞平坦,非常的好走,用輪椅推車也沒問題。


小孩一直在觀察這個蜘蛛網上是不是有寫字。


繼續往前走 。


在一個小瀑布前的擋石板間留影。

大肚瀑布


應該是這一塊特別突出的大石頭才讓這瀑布被稱為大肚瀑布。


這條步道上的每一個瀑布都有名牌,標有泰雅的原名和距離入口的里程處。


這是人氣最旺的昇龍瀑布 。


沒多久就走到了步道的終點信賢吊橋了,老婆一直在抱怨說,根本就還沒有運動到嘛!!


咦 ? 你跑去那裡做什麼 ?!


厚~~~~~ 要露肚子才像啦 !!


 橋上風景!!


橋下景觀


橋下景觀。


各位小朋友,有話好說,槍先收起來啦!!


回程,照照花與草。

現在正是水鴨腳(一種秋海棠) 開花的時刻。



一隻小蝴蝶正停在水鴨腳之上。

想想我的心中,也曾經有過那麼一大片的秋海棠,曾幾何時,現在就只有一塊小蕃藷。什麼樣的課綱都困不住年輕自由的心靈 !!


新生的樹芽。


下切到河谷裡來看看 !!


一塵不染,翡翠一般的南勢溪 !!


誰,誰,誰 ? 是誰把我推下來的 ?!

哈~~ 沒有啦,是我自己受不了這大自然的呼喚,受不了這冰冰涼涼的誘惑,今日特別犧牲色相。


蛙式 。後面那位野馬老兄,游得才真陶醉!!


仰式~~~


景色優美的河谷。


小朋友,妳心裡在想什麼 ? 


天氣真好,但也會把人曬黑。


陸陸續續有人從步道走下來玩水。


在樹蔭下休息,移動中的太陽很快就曬到他們了,所以換到溪的另一邊去。


踏入歸途囉~~~~

我問兒子:「好不好玩 ?」「不好玩。」


騙肖耶~~ 有圖為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