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第35露 尖石紅薔薇露營區

話說在2014年10月的某一天早上,上班中的烏秋忽然看到一則新聞快訊,行政院的江院長決定送給全民一個小確幸: "2015元旦連休四天"。原來1/2(W5)上班日改為彈性放假,且提前於12/27補上班。一看到這則新聞,烏秋簡直是滿肚子火,因為我們私人服務業,放假也要排輪休,那裡會有這麼好的福利,根本就是圖利公務員嘛!

一直罵,一直罵,我就是一直罵.......。

突然我的心中有個小惡魔出現了: 烏秋,你趕快趁別人還沒反應過來的空檔,快訂1/1號的營位吧! 

就這樣,我訂到了超難訂的紅薔薇露營區。


紅薔薇位於尖石鄉新樂村,由內灣而來,在竹120縣道過了水田部落(不轉過橋)約500公尺,在36.5K處右轉產業道路上山(路口有很清楚的標示),這條產業道路全程都可雙向會車,依序會經過拉號野營地、六號花園、達樂米也及最高處的紅薔薇露營地(海拔約1000公尺)。


紅薔薇的正前方山景,是仰看泰雅族的聖山-北德拉曼山最好的地方。



營區最令人耳目一新的設備是就是這款組合屋了,這一小間的組合屋其實就是這裡的衛浴設施,廁所坐式和蹲式皆有,浴室還有乾溼分離,而且間數夠多!!

園區前的一棵大樹
這棵大樹是"楓香"。
一棵美麗的楓樹,在藍天、白雲和綠樹的襯托下更加紅艷 !

向晚時分,夕陽還沒落下,月亮已經迫不及待升上來了。


西方日落前的山色,那個突出的山頭應該是麥樹仁山 ?

天漸漸黯了下來,那個橘楓logos 的帳蓬,變成了一個大燈籠。
由營區俯看新竹地區的萬家燈火
這個夜碰巧遇到寒流來襲,非常的冷!雖然天空沒有半朵雲,但是因為月亮實在太亮了,以致於星況不佳,原本是信心滿滿帶了望遠鏡想要來找最近火紅的Lovejoy 慧星和仙女座大星雲,但是"月明星稀"啊 !! 也令人想唱起二十年前張宇的歌:

"我承認都是月亮惹禍,那樣的月色太美,妳太溫柔。(蕭十一郎詞)"

有年紀的人都聽過啦!

這頂橘楓真是搶眼啊 !!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白居易的這首詩最適合形容這個時刻。

玩仙女棒畫愛心,孩子們的技術有待加強 !!
話說這個夜晚應該是烏秋露營以來最冷的一夜吧 ! 即使已經是全副武裝縮在南極版睡袋裡,夜裡還是冷醒了好幾次。稍可欣慰的是這個夜裡都不用幫小孩蓋睡袋,他們都乖乖的窩在裡頭,嘻嘻 ~~

隔日反省一下,也許應該戴個毛帽睡覺,或是放個保暖物(水龜或是暖暖包)在睡袋裡也許有幫助。


這是小女生們一個晚上工作的成果"自製布丁",真正是很好吃喔 !! 而且有加真正的雞蛋,絕不是那種我們從小吃到大的那種"統X"雞蛋口味布丁。

營區的沙坑,小孩子說做了一棵聖誕樹!
這是一個到處都有盪鞦韆的營地
芒草開花的季
路上遇到一隻胖貓



< 紅薔薇餐廳 >

紅薔薇原本就是一個庭園餐廳,入園須要一百塊錢的低消,露營客也不例外喔 !!



這裡有非常美麗的室內及室外佈景,圖中紅磚是一個正在燒著熊熊烈火的壁爐,圍著壁爐有一圈舒服的椅子可以小憩,很多日本的飯店也有這樣的設計喔 !





餐廳的設計溫馨典雅,老少皆宜。飲食內容精緻,有點小貴就是了。


在餐廳前方的一棵小葉欖仁樹,正前方是北德拉曼山,連著北德拉曼右手邊的更高山峰是有名的小百岳-- 李棟山。


紅薔薇餐廳遍植花草,其中尤以那白色的原生種-台灣鳶尾花最為搶眼。



在紅薔薇的前面有一大片的果園,今天下午有個老伯在除草,原來這片果園是他妻舅的,他是受僱來整理,果園裡有好多像這樣乾枯的樹木,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這片困感了我兩天的枯樹林是"甜柿",原來甜柿在採收之後,會進入一段冬眠期,農曆年前後才會長出新芽。

園區內好幾棵枇杷、柳丁和橘子樹正是結實纍纍的時候,但是老闆一律通通不賣。

結實纍纍的海梨
一隻可愛貓 !! 這附近的貓 BMI 值都頗高 !!


紅薔薇前方的這排椅子視野奇佳,今天的空氣雖然是很冰冷,但是沒有什麼風,我坐在那椅子上,享受暖暖冬陽的燒烤,心情一放鬆竟然就睡著了 (還好沒人把我推下山 XD~~)。

來一張自拍

再見啦 ! 紅薔薇和紅楓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