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雲山水、林田山

<雲山水>



各位如果用Google Maps看一下壽豐鄉台11丙省道,就會發現這一帶散佈著無個小水塘,特殊的地理環境孕育出一片水鄉澤國的風情,所以這裡有以「威尼斯水道」聞名的理想大地飯店,有可以「摸蛤兼洗褲」的立川漁場,當然也造就成這個聞名的新景點--- 雲山水。


據說雲山水的走紅和一支林依晨的黑松汽水廣告有關,真是人美心美風景美 !! 



現在的雲山水真的可以說是人潮洶湧,台客陸客遊覽車接踵而來。這裡進場是免費的,但是只有投宿在民宿的客人可以開車進園,照片中的建築物大都是民宿。


幾隻鴨子,悠悠自得,這份恬適,羨煞人類!!


薑母鴨 !! 見我靠近,快速游走。天氣這麼冷,確實走為上策!!

這裡有三個水池,這是入口處的第二個。

這是後方的第三個水池,倒影很美!! 水草參差也很有詩意!!

一間民宿

再看一次到影


再遠眺雲山水的招牌景觀,可惜今天的天氣霧濛濛的,遠山的輪廓已經糊成一片。十二月就紅透的落羽松,也不肯等遲來的走春遊客。今天的目的地是玉里,怕時間太晚,不敢久留。來年再來住民宿也是不錯的選擇。


11丙省道旁在靠近雲山水的岔路上,有一個壽豐鄉農會的花海 !!

跳拍中的烏秋

<林田山>

林田山位於萬榮鄉,日治時這裡有個專司伐木的小村莊稱為 森坂 (Morisaka),其伐木之規模僅次於阿里山、太平山和八仙山,堪稱台灣的第四大伐木基地,終戰之後繼續伐木,一直到民國八十年左右才停歇。



林田山園區停車場的標語: 一切建設用於復國、一切行動對準敵人、一切力量投入反共。可惜有一根柱子的字跡早已斑駁不明,各位同胞,你們有人還記得那一句標語是什麼嗎 ?

我們網路上瀏覽了一下,我發現有個部落客的照片,這四根柱子原本是倒的,真好現在又被立了起來,這裡的陸客不少,可惜這個停子場的位置有點偏遠,大概很難有陸客會走過來。

好啦,那模糊的柱子上面原有的字是 : 一切成功操之在我。

舊運柴鐵道
烏秋推火車
                                       
各種原木切片
                  十年前我第一次造訪林田山的時候,印象很深刻,因為只有我們家一組客人而已,現在也是人山人海囉 !!

老房子
                                   

           
中山堂,這裡以前主要的聚會場所
  離開萬榮前,在平交道旁買了滿妹豬腳,這種豬腳是屬於煮得粉軟爛的那一種,原本是豬蹄部的硬筋,只須在口中磨個兩三下,就可以吞進去了。

話說,花蓮真的好長啊!明明開了好久的車,可是玉里還在好南邊的地方,今天就是一直向南的趕路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