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第34露 尖石金鶯露營區及薰衣草森林

< 金鶯營地 >

下層營地
金鶯營地位於尖石鄉的水田部落,大概過了水田部落後約200公尺,就可以看到一個右方向上的岔路,往上約100公尺即可到達,算是交通方便。

有棚營位
 而這回我們選的是有棚的營位,有很大的桌椅,甚至還有首次在露營地看到的設備 : 吊扇。
但是我忘記兩個月前朋友跟我說是訂的是有棚營位了,所以我還是傻傻的帶了一大堆重裝備。

上層營位,據說原本是海芋田
金鶯營地以有非常美麗的海芋梯田景觀聞名,可惜這回來的不是時候,加上老闆剛好在海芋田來鑿了不少洞預計要加種一些櫻花樹,所以海芋田也因為安全因素而關閉,殊是可惜,還好已經有了來年補參觀的計劃,這點容後再述。

位於有棚營位前的海芋田造景
營地的花花草草
我們從金鶯營地散步到水田部落,兒子正在生悶氣,因為我禁止他帶籃球來營地,所以我只好帶著家裡兩個美女到這個總是路過卻不曾停留過的原住民部落逛逛。


< 水田部落及新樂國小>


部落沿著油羅溪而建,而道路從部落的中心穿過。






這個牌樓建築應該是所有遊客經過這個部落的第一印象,原來這是一間民宿。




Happy Daughter
返回營地的路上遇到了幾個運著籃球的原住民兒童,我問:請問這裡那裡有籃球場,沒想到他們說是在國小後方的操場,在地面看不到,要爬樓梯上去才看得到!!



雖然走回營地後已經有點累了,天色也有點晚,但是忍不住兒子企求的眼神,我還是又帶他去了一趟新樂國小。這回和原住民小朋友們玩鬥牛喔!他們好有禮貌啊!都叫我「叔叔」。

色彩炫目的操場跑道


水田部落附近的芒草
走回營地已經天黑了,趕緊把晩餐義大利麵煮一煮。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看著在西方山頭上搖搖欲墜的夏日大三角,山風冷冽,外套不穿不行,冬天果然已經到了。想想上一回露營已是十月初時的事,那時還穿短袖咧!

半夜起床尿尿的時候,還看到獵戶座和冬季大三角!!

夜裡小孩做的事
大人趁機做這檔子事
休息好久的瓦斯燈也開張了

< 油羅溪森林營地探勘>

營地入口即鳥語花香區

鳥語花香區
鳥語花香區前的水徑
油羅溪森林就在金鶯的旁邊,他們也是親戚關係。原本油羅溪森林是一間景觀餐廳,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因素,目前餐廳已經沒有營業,已經轉型成純露營的場地。由於這裡原本就有非常美的庭園造景,所以改造成的露營地就像是一個像巴里島風情的公園,這個部份即鳥語花香區。過了鳥語花香區,後頭還有一大塊屬於比較原始粗曠的營地。

話說烏秋在這裡遇到了營地老闆,馬上詢問可以預約的營位,當場就掏錢付訂了,不過最早也要排到明年五月,剛剛好可以遇到明年的螢火蟲季節,也可以把這回沒看到的海芋花補看回來。話說現在訂營位真的都要快、準、狠!!

烏秋公曰:  露營者,非友即敵 !!!

後方的空曠營位
發現好多Snow Peak
烏秋心中的小惡魔漸漸膨脹..........

         < 尖石薰衣草森林 >

大門口照一張

「淨身儀式?」難道看個薰衣草也要「切」?有這麼嚴重嗎?!


不是啦!只是噴噴香水霧氣而已,這時門口的賣票小姐說噴太久衣服也是會濕掉的喔!我趕緊把小孩拉出來,免除一場災難,果然外衣都快濕掉了!!

色彩繽紛的擺飾
叫這兩隻進去給我照個相,專給我搞怪!!
森林主建築
薰衣草森林算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了。我記得十幾年前我第一次造訪新社店的時候,那時在深山林內開了好久好久的車,每當心裡頭在犯嘀咕:「是不是上了詐騙集團的當?」馬上又看到路邊的紫色人形立牌,上面有兩個女生說:「加油!不要放棄。」就這樣一路心裡都毛毛的,甚至連對向來車也很罕見,結果被騙到了一個好美麗的紫色花香國度!!

花花草草
薰衣草田
其實去過普羅旺斯修道院看過了那叫人抓狂的薰衣草的紫,就不想再看什麼薰衣草田了 !!

兒子啊 ~~ 以後拍照要記得叫我縮小腹啊 !!
山景
山景
 這個景觀餐廳原來最大的賣點是這一片由上而下俯瞰河谷之中油羅溪蜿蜒而去的景觀。

也有介紹插畫家的小角落。


一盆向日葵,講一個和淨身有關的笑話:

你們知道東方不敗是怎麼死的嗎?


當他打開葵花寶典的時候,看到: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他就切了,失血太多。


當他練到一半,看到:不必自宮,也能成功。



他走火入魔,經脈錯亂。



當他練到最後,看到:白白自宮,徒勞無功。



就七孔流血而亡了。



所以,孩子們啊!考試題目要看清楚啊!




孩子們完成蓋章,正在等待兌換獎品


孩子們,許你們的一百露已經完成三分之一了,願你們一輩子都能這樣互相扶攜的走下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