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南德之旅- 5 Mittenwald,Schloss Linderhof (林德霍夫行宮)

<<Mittenwald>>

這是一個極偏僻的景點,甚至連一個中文的名詞都沒有,這樣也好,帶一點神秘感,也少一點既有的刻板印象,就當做是去冒險,既然是去冒險,那就可以說服自己承擔得起"好遠卻不好玩"的後果。

結束了國王湖的旅程之後,我們來到了南德之南的這個小鎮- Mittenwald,mitten 是middle的意思,wald是森林的意思,表示這個小鎮週遭被無邊的山林所包圍。我們開了足足四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這裡,其實離我們下一個要去的景點並不順路。

Mittenwald位於巴伐利亞的南端阿爾卑斯山麓之中的Isar河谷,和奧地利相鄰,地處偏僻,附近沒有大的城鎮,但是在二千多年的羅馬時代,這裡就是一個穿越阿爾卑斯山的交通要衢,這裡也就是北方日耳曼民族接受南方文明的第一站。


初到這個小鎮,看到了那個高高的樓頂,那應該就是教堂了吧! 先往教堂去就對了!

聖彼德和保羅大教堂
Matthias Klotz(1656-1743)自義大利諸名家(包括Nicolo Amati)學習製琴技術後,回到了這個小鎮開啟了德國提琴製造業的濫觴,Klotz對木材的選擇非常的挑剔,而這個森林中間的小鎮非常適合他的需求,德國的第一所提琴製造學校也是在這裡創立的。教堂前的銅像即是Klotz。

這個小鎮又被稱為千琴之鄉,據悉莫札特使用的小提琴也是從這裡生產的。這裡有一間小提琴博物館。


美麗的壁畫


這個小鎮另一個觀光資源的是每戶人家的牆壁上都繪有精美的溼壁畫,大部份應該都是聖經裡的故事。

我在想啊 ~~ 日耳曼(German)這個民族為什麼會這麼強盛,連續兩次世界大戰的戰敗者,卻能夠在一片廢墟之中,快速的重建自己的家園,甚至於可以執全世界經濟及科技的牛耳,即使是面積和人口都是德國好幾倍的美國老大哥也得要敬他三分,德國製的物品幾乎可以說是全世界公認的精品。

但是最令我訝異的是,幾乎德國人家家戶戶都有種草花來裝飾,德國冬天很冷,這些草花不太可能活過冬天,所以是每一戶人家年年花錢買來種植的,每個國民都有這樣的習慣,也就使得處處花草繽紛,生意盎然,這可稱謂是一種集體自發的公德心,日本很乾淨,德國是既乾淨又美麗,這是我們這個鬼島寶島很難跟得上的。

美麗的溼壁畫

非常低調的提琴博物館門口,不仔細看還認不出來。

製造提琴的工坊

小鎮風光


小鎮風光

小鎮風光+ 清澈如泉的排水溝

小鎮風光

古琴展示

這種像吉他的撥弦樂器,我也不知何名。
這裡真的有點偏僻,但是如果你是由因斯布魯克(Innsbruck)進入德國的話(通常下一個景點是林德霍夫宮(Linderhof),就會強烈建議你停留一下。


                       <<Linderhof 林德霍夫宮 >>


崇山峻嶺中的皇宮
Linderhof位於巴代利亞的西南方,由著名的路德維希二世國王(Ludwig II)於1874-78年間所建造,這是他所建造最小的一個皇宮,也是唯一一個在他生前完工的皇宮,皇宮屬於洛可可風格,建築藍圖模仿法國路易十四所建造的凡爾賽宮,雖然皇宮主體小得多,但是花園的部份毫不遜色。


在皇宮前等待參觀的人潮
行宮的主體是可以入內參觀的,但是必須參加官方的導引解說團(分成不同的語言),大約每十分鐘一團,入內不可照相,內部的陳設是真實的皇宮原景,其中最著名的是一個神奇的桌子,這個桌子可以由一樓的廚房昇上二樓的國王專屬餐廳。話說那個國王因為自幼吃太多好料所以滿口蛀牙,未到中年可是就已經缺牙甚多,所以他平常羞於見人,更不敢開口大笑,終身沒有娶妻,而且還死於政治陰謀,雖然貴為國王,但是人生缺憾甚多 。

每次,我家小孩不刷牙,媽媽就會威脅小孩: 你想要和路德維希二世國王一樣,當沒牙齒的人嗎 ? 這也算這回參觀的意外收穫吧 !

路德維希二世國王,除了對於建築的執著之外,另外他的一項有名嗜好是歌劇。他是華格納長期且重要的資助者,華格納可以有天才縱橫的舒發,可以有動員無數、篇幅浩大的史詩,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揉和日耳曼的神話與音樂於歌劇藝術之中,並使德語歌劇在世界樂壇占有一席之地,這個國王居功厥偉。

熱愛歌劇的國王在這個行宮的後山上特別依據華格納歌劇中的場景造了這一個"維納斯洞窟",其實有一點揮霍 !



維納斯洞窟

維納斯洞窟


行宮前方大噴水池


參觀Linderhof大約兩個小時的行程,就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新天鵝堡。導航建議我們由南方的路線開過去,這是一趟偏僻的山林小路,人車很少,甚至沒半個加油站,大部分的路程都是在奧地利境內,還好順利抵達福森(Fussen),不久後,就看到新天鵝堡出現在遠遠處的山腰.........。

其它連結:
 羅滕堡 -- 神奇的中世紀古堡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