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第20露 烏松崙張家堡

嘿嘿,一大早就盛裝出發,這回要挑戰的是烏秋家露營的最南界,南投的烏松崙的張家堡營地,由於是平日出發,所以交通非常的順利,一路從台北開到了集集才休息,免不了要在這個地方逛一下。

集集火車站
它像個拙樸的老人一樣蹲坐鐵道旁,雖然有了一點風霜,有了一點皺紋,老車站在人煙稀少的平常日看起來更是古色古香,但是會讓人想到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許許多多感人故事。負笈求學的學子啊、懷著夢想到台北打拼的年輕人啊、父母含淚送走當兵去的兒子啊、甚至是私奔而去的小情侶們啊、這個車站對於許多集集人而言必定是一個溫馨的回憶!

車站雖然曾在921大地震時塌倒,但是很快的被原貌修復。


車站內的古典燈

車站外的攤位,賣冰淇淋的。
南投信義鄉的賞梅區,最主要有兩個地方,一是風櫃斗,另一是烏松崙。風櫃斗因為十年前有去過,所以這一回選擇烏松崙,而張家堡則是位於烏松崙,當地海拔約1100公尺,屬於玉山山脈的一部份,只有一條烏松崙產業道路可以到達。

一過烏松崙約200公尺,可見此一道路,急左轉進入。

非常美麗的梅樹,可惜好看不好拍。

兒女在梅林中漫步

一棵怒放的梅樹
在雪白的花徑中漫步,也欣賞那梅樹枝幹特有的嶙峋骨感,世界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浪漫的事。另外這邊六月可以採梅子,醃成脆梅或是釀成梅酒都是很棒的。



結果今夜張家堡就被我們一家給包場了。張家堡裡的櫻花和梅花幾乎在一月中時同時開放,這個時候也會有不少賞花客闖進來看,難免會對露營者問東問西。

這個營地沒有棧板或是營位的規劃,就是自由紮營的意思,但是顯得自然的多,老闆的家和水源及廁所都位於營地的正中間,但營地平坦不大,所以不致於會有走太遠的感覺,用電須自備較長的延長線才行。其實這就是一個有個大庭院的私人住宅,開放露營這樣。老闆張先生很努力的在維持廁所的整潔喔~~

這是一個很乾淨漂亮的園區,我選擇在最茂密的松樹之間紮營。晚餐則是懶得煮,在張家堡之上面還有一間兼營民宿和餐廳的" 三目獨戶" 用餐。



這個烏松崙的夜裡,到處都是"呼~呼~呼~"的聲音,這是貓頭鷹的叫聲喔!!!!


骨感十足的梅樹

雄偉的濁水溪河谷。
在張家堡和三目獨戶中有一條小徑,約1公里長,中間會穿過茶園,還有一個眺望台,可以俯看整個濁水溪河谷。蜿蜒的河床,混濁的河水,在群山之中像一條水蛇往日落的方向游去………. 。

藍天底下的山櫻花


後記 : 
原則上每年梅花盛開的時候大概是一月初到一月中; 櫻花大概是一月中到一月底。但是最美的一月中時刻剛好是各個學校"期未考"的時候,以致於這個時節的露營客反而不是很多,殊為可惜。烏秋也是趁小孩期未考一考完,還沒放寒假前出來偷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