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觀音山登山記


楞嚴經---   如人以手,指月示人,彼人因指,當應看月。

這周想要來爬觀音山,人蠻多的,最後車子停在頗偏遠的地方,抬頭一看,有這麼一個荒廢的古剎,看來早已人去樓空,只有山門上的鎏金題字依舊光彩映人。


沿著道路走回好漢坡的登山口,這兒熙熙攘攘,人進人出,十分熱鬧。


OK,Let's go  !!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英譯即:

Go,     Go,     Go there,    Let's go there,  Wisdom got !

有些經文,用英文法來理解竟比用中文簡單多了。


在一棵大樹前留影。


兒子信心滿滿。


老爸也不差。


大樹之上,皆有標示,可以邊走邊學。


不錯、不錯,雖然這是人工栽植的,但這可是台灣原生種的鳶尾花!! 巴西種的紫色鳶尾花(又稱走蘭),雖然更漂亮,但是蔓生的功力太強,容易造成生態破壞。


在一個休息點,可以眺望尖山。


孩子們,繼續前進吧 !!


春天的蝴蝶--華八仙,開始開了。


前來登山的人,真是不少。


走到了一個岔路口,有一個「弱勢俱樂部」的立石,令人好氣又好笑。


從此而去,只見不斷的階梯。


路旁,有好多「靈芝」!


有一段路旁,兩側有故意栽種的植物,不錯,不錯,這也是台灣原生種的山菊花,秋天時才會開,管理這條步道的人真是個對生態很有研究的專家。


走過了往尖山的三岔路口,繼續前進好漢坡。


三月杜鵑花開也。


遇到了一條超大的蚯蚓。


繼續往前走。



往前走到一個叫做「眾樂園」的地方。


眾樂園是山頂附近的一個大型休息處,有好幾個涼亭和洗手間,也有可以眺望淡水河和淡水的觀景台。


大中午的,還沒退去的,就是「霾」,不是霧了,這就是我們呼吸的空氣啦 !! 人類經濟發展的結果,所有的物質享受是變「富裕」了,但是在最基本的「呼吸」這項,卻比工業時代開始前的人類還更「貧窮」。

在台北盆地正中央的大安區是房價最高的地方,但也是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最富和最貧窮其實只是一線之隔。PM 2.5及肺癌將是在未來的數十年間台灣在公衛及健康上最重要的挑戰 !!



由眾樂園再往前走二百公尺就是硬漢嶺了。


照個相留念吧 !!


看到一顆基石 。


這不是三角點,這不是三角點 ~~~~~,這裡路不平,不能滾!


這座山的最大特點是人很多,而且到處都有奉茶的地方。


霾裡的淡水河景。


走回眾樂園,小孩子們在這裡拓印。


繼續往下走,整條步道都有清楚的里程標示。


這也是茶花開的季節。


回程時,改走這條楓櫃斗湖步道,回到遊客中心前的馬路。


這也是一條修築完善的步道,只是人比較少,但是坡度比好漢嶺步道來得陡。



這裡的岔路口一樣有清楚的標示。


然後接回了道路。


走到了楓櫃斗湖步道和大馬路的交叉口,這裡也靠近遊客中心了。


路邊有很多人在賣菜,我跟老婆說: 「去跟那個老婆婆買吧,她的菜好少喔~~~」

老婆就去詢問了。

老婆婆說 : 「這菜是我剛剛跟別人買的,我只是坐在這裡整理菜而已。」

霎時,有三隻烏鴉從老婆的頭上飛過去,還好不是我去問的!!


沿著馬路漫步了好一段距離,終於找到車子了。

上山約二小時,下山一個半,找一間土雞城,下午茶時間當正餐吃,晚上還要上班去。


楞嚴經---  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