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南德之旅-7 林道,梅爾斯堡 (Lindau, Meersburg)

< Lindau ,  Bodensee 林道,巴登湖>

在德國巴伐利亞、奧地利和瑞士這三個國家的交界處有一個大湖,名喚巴登湖(Bodensee),湖中有一小島屬德國,島上多菩提樹(Linden),所以此島被稱為林道島(Lindau)。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島嶼,但名堂可大著 !! 首先這裡羅馬時代就有住人了,第二,這個島嶼有一個號稱全巴登湖最美的港口,港口兩邊的堤岸上有燈塔和石獅,是林道港著名的地標。

林道市政廳
林道雖然是一個島,但是離德國本土其實只有一橋之隔,所以島上也有火車站喔。

市政廳前的街頭藝人
巴登湖沿岸是德國人最知名的渡假聖地 !! 而且這個地方和諾貝爾獎也有關係,林道市政府每年都會邀請諾獎得主到這裡來渡假兼講課,嘉惠德國學子,這已經變成了一個諾獎的常態性活動 !!

城市旅遊推銷兼學術活動,林道真的是一個好典範 !!

著名的林道港口地標,右側有燈塔,左側是獅子。太陽太大,背光嚴重!

耍寶中~~(德佬一定覺得我們這些東方人很怪!!)

林道港口一隅!


在林道島的市區閒逛是一件優閒的事情,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這裡幾乎沒有外國的觀光客,我們也沒有在這裡遇到其他東方來的旅行團。

                               < Meersburg 梅爾斯堡 >


參觀完林道後,車子一路沿著巴登湖的湖岸公路往北開,下一個停靠點是Meersburg梅爾斯堡,這裡是依山偎湖而建的一個小城。

Meersburg到了 !!

Meersburg的街道!

Meersburg的一間博物館,(沒什麼人)

街景,不小心過曝了 !

街景,不小心過曝了 !

街景,不小心過曝了 !
這三張街景圖都在豔陽下所拍的,原則上都過曝了,但是卻覺得看起來很有一番風味 !!

Meersburg的一間小店家 !

巷弄間的漫步 !
巴登湖岸

巴登湖的湖景,對面是瑞士 !!

Meersburg街景

飛船
在巴登湖沿岸飛船比飛機多,常常抬頭就會有驚呼 !! Meersburg也有個飛船博物館。

林道和梅爾斯堡都是小巧可愛的德國渡假聖地,觀光客少,本地人多,少了一份喧囂,多了一份悠閒。如能放鬆心情,在這裡走走看看,也是不錯的體驗 !!

< 在德國旅遊的提醒 !! >

德國相同地名的地方很多,例如如果在車子的導航機上設目的地"Lindau",那麼可能會有數十個選項同時出現,即使Lindau已經是正式地名,選項中會有類似Lindau , Bodensee的才是正確的,最好各位朋友要對自己即將去的目的地的方位和距離先有概念,才不會被誤導 !!

同理,如果要去羅滕堡 Rothenburg,一定要選 ob der Tauber (陶伯河上的羅滕堡),不然就會有夫妻失和,或是朋友翻臉的憾事............XD !! 不可不慎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