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美西之旅-8 新港沙灘 (Newport Beach)

在洛杉磯以南,有很長一段風景怡人的海灘,沿著這段海灘座落著一連串的海灘城市,由北自南,分別是 Long beach , Huntington beach, Newport beach, 及 Laguna beach等等。







我們這一回住在Newport Beach的一戶人家的民宿,房子成長條形,房東住前棟,而我們住後棟,各有獨立的出入口,樓頂的露台空間則是共用,這裡的住家幾乎都是這樣設計的,這裡是南加州夏天旅遊聖地,所以容住是常常是供不應求的。房子雖然不是正面對著海灘,但是走不到五十公尺就是一大片的沙灘。



孩子們好喜歡到沙灘去,他們不斷的挖沙子,又走下海去給海浪追,有時也頑皮追著海鷗跑來跑去。


我喜歡在夜裡靜靜的聽著海浪的聲音,就像是我小的時候住在海邊時一樣。海浪的聲音是最美好的催眠術,總是聽不到多久就...。


被海浪沖上岸的海藻,有氣囊構造喔~(忍不住給它捏破一個…)

Newport Beach是一個白人城鎮,幾乎看不到其他有色的人種,甚至連胖子都很罕見。有些地方是一戶一船塢,有些大豪宅的船塢夠大,甚至擺下了大遊艇。在我送小孩去上夏令營的路上,有法拉利,寶馬,馬沙拉第等等的汽車展示廠。靠近港邊的地方則有許多遊艇仲介商,新港最重要的公路加州55旁邊林立著許多醫院,其中有不少是整型醫院。真是不到美國新港,不知自己錢少。

民宿

民宿

美式大廚房
我們在這間房子裡,放空了十來天,彷彿與世隔絕 !!



"是別有人間,那邊才見,光景東頭 ?" -----辛棄疾

看著這樣的日落,想著在地球另一端的故鄉,正是太陽剛剛日出的時候 !!


有一次我在海灘上跑步,突然發現海面上有黑影晃動,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群海豚在嬉戲!!

有一天在Newport beach的家中看新聞的時候,突然CNN轉播澎湖的復興空難。我想起了嚴長壽先生在一本書裡頭提到的澎湖旅遊困境: 澎湖的夏天,旅客坐不到飛機,澎湖的冬天,飛機載不到旅客。外國人的渡假,其實就是放空,一去最少一禮拜,一個月也不奇怪。而台灣人喜歡走馬看花,沾一下醬油就走。如果坐一趟飛機去澎湖、二三天就走,那麼再多的飛機也不夠載.........。發展令人可以長住的旅遊方式,才是澎湖長遠發展的契機 !!



< Balbao Island >

我們所住的地方位於所謂的 Balbao 半島。海灣裡也有一的島嶼稱為 Balbao島,Balbao島是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該島和大陸之間僅靠一條小橋相通。





美國人很喜歡水上活動,不管是在河上或是海上,他們好像完全無懼陽光的熱曬,沙灘上的女性,全部都穿比基尼,這裡好像不賣連身的泳衣。

一戶人家的前庭

一戶人家前面的可愛信箱


住在這裡,想出海的話,在門口搭船就可以了。看到這幅景象,烏秋又想起了小時候搭著採蚵竹筏出海時的景象................。

一直在想著海啊 ! 一直在想著海啊 ! 是啊,我就是一直在想著海 !!

Frozen banana 是Balboa Island 的特產

< Laguna Beach >

Laguna Beach 則是在Newport Beach 南邊的另外一處海灘城市。


Laguna beach ,公共的海灘看起來很像渡假中心.....
Laguna Beach 裡著名的鳥島
有一個走高級渡假風的飯店集團也叫做 Laguna ,不知道和這裡有沒有關係 ?


< 加州生活雜想 >

加州的生活如何呢 ? 為何使一堆亞洲好野人競相前往?

加州最好的事情就是天氣,雖然我們只有待了夏天兩個禮拜,但是真的領教了這裡的好天氣。其實加州南部是一個很乾燥的地方,夏天非常少的降雨,所以容易有火災,但是因為這裡靠近海邊,海上的涼風一直吹過來,大大舒緩了燥熱的感覺,這裡連池塘、河流都很少,水溝裡幾乎都是乾的,所以連蚊子都沒有。

因為實在太少降雨了,所以大家的前庭後院裡總是擺了一堆沙發椅、抱枕之類的,從來不必收。用水 ? 沒問題,美洲大陸很大,科羅拉多河的水庫可以支援這裡。

其實我也偷愉的看了一下這裡的房地產,天啊 !! 真是有夠貴的,大部份的房子都是150萬美元起跳的,比華人聚集的Irvine都來得貴。在這裡,我不得不想起我們英明的宋省長,話說當年宋省長聲勢看好,總統大位似乎一蹴可幾,突然間卻被暴料 " 他兒子年紀輕輕,在加州有五棟房子!",然後聲勢暴跌,阿扁得利......!!

加州有五棟房子啊 !! 宋省長您真是我的偶像啊 !!   (扯遠了~~XD)



再見了,Newport Beac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