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第45露 浪花蟹營地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色的海洋泛著白色的波浪,椰子樹長得高高又斜斜的,它的頭髮總是梳得很整齊,稻草舖成的涼傘下歇息著幾個怕曬的人,沙灘上有架好的排球網,任何人都想脫下鞋子直撲而去。風是熱的也是柔軟的,在這裡吹風比吹涼涼的室內冷氣舒服,海浪聲和兒童的嬉笑聲一陣一陣傳來,這裡豈不是一個高檔渡假飯店? 哦,不~~~這裡是夜渡資八百元的浪花蟹營地。


能夠在這裡搭帳,真是高貴不貴的享受啊 !!

由花蓮沿著海邊的省道一路開車南下,路過了前次上回搭營的石梯坪營地,聽說在這次颱風中遭到了肆虐,只剩下1-10號營地還堪用,那附近有一小段省道路基被海浪吃掉了,現在仍然維持單線通車。

浪花蟹營地在台東長濱鄉,在著名的景點八仙洞南邊一點點的地方。營地附近沒有什麼商家,但是在營地南邊三公里處即是長濱市區,有幾間麵店和小吃,也有炸雞排,市區的省道旁有一間大型的7-11超商,這是我看過賣最多種酒類的超商了,不知道是當地人喝得多,還是露營客喝得多? 所以這裡還算方便。


孩子們迫不及待跑到沙灘上來玩,浪花蟹營地的後面有一座海岸山脈的高山,太陽還沒下山,營地就落入了高山的影子底下,照片就拍不好看了,我紮完營才發現這件事。

今天的浪很大,特別交待孩子們不要靠海太近。


兒子在這裡交到了新朋友,大家一起玩沙灘排球。烏秋的OS: 累死我了。


太平洋,無邊無際的太平洋。

趁天還沒全黑,我們趕緊到長濱市區去吃飯,找了一間麵店,我們一家人吃完的結果是: 台東是巨人國,因為明明叫小碗的,來的都是超大碗的。這一點對我們外縣市的旅客很重要,但是我只講這一次。

回來的路上還買了不少的飲料,因為天氣實在熱,也買了隔天早餐的罐頭,準備吃清粥罐頭菜。


晚上回到了浪花蟹營地,這個省道旁的招牌真是有趣。


這位老兄,快天黑才來,一下子就搭好帳蓬了。


這個搭在我們後面的先生是位慷慨的人,他請我們這家人四片大西瓜,結果我們買的飲料都沒喝。



家家戶戶,毗鄰而居,但仍然保有足夠距離。


這個夜裡的銀河清晰可見,可惜營區的燈太亮了,拍不美。


夜裡,漫步在沙灘上,聽說這裡的招牌會跑出來,就是它啦 : 浪花蟹 !!

我們環島而來,沒有帶電風扇,很怕這個晚上會很熱,所以只搭內帳沒搭外帳,睡袋也沒開,還好這個夜裡風還蠻大的,不太熱。耳朵旁聽到的都是淘淘不絕的浪濤聲,還有蟲鳴,是蟋蟀聲嗎? 海邊也會有蟋蟀嗎 ?


早上五點起床,為了看日出太平洋。今年曾在小笠原山上看了日出玉山,又兩度在向陽山上看了日出三叉山,年初時的那一趟石梯坪之露沒見到日出,所以排了這趟浪花蟹之露其實是為了收集日出太平洋的感動。

天還沒亮,天也還沒有藍,太平洋的潮水此刻是乳白色的。

我在等日出,卻又告訴自己,我不是在等日出,我在等地球自轉把我眼前的世界轉到向陽面,我沒事想太多了。


遠方的雲鑲上了金邊。


藏不住的金光從雲後的一角噴射而出。


一顆鑽石慢慢的從海中昇起。


鑽石的光芒越來越閃耀!!


日出之後,再也無法直視。

補照一下昨天來不及拍的營地景象。





結果我又溜回帳蓬中睡回籠覺,六點半時就睡不下去了,太熱了,我一出帳已經有一戶人家打包走人了。我也趕緊收拾,不到八點就走了,早餐就到那間7-11去解決算了。


營地上有不少這樣的洞,我以為是螃蟹的,臨走之前,我來灌灌看.......


呵呵~~~ 跑出來的是蟋蟀啦~~~~~昨天晚上果然就是它~~~~~


再見了,浪花蟹 !!

其他花東營地 :  石梯坪  玉里東豐露營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