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第24,25露,拉拉山俠雲、觀星營地


 這回我們要去露營的地方是拉拉山,二月底的假日碰巧是櫻花盛開的日子,雖然路途遙遠,但是該來的總要來!以前曾經來過兩次,都是住在恩愛農場的小木屋,那時是夏天,有水蜜桃可以採,有一次還看到了很漂亮的星空。之前投宿在恩愛的時候,剛好遇到了幾戶露營客,那時候我露營的經驗值還是"0",感謝那些大哥大姐們的開導,大概一個月後,烏秋家就開始了首露。



這回我們投宿的目標是俠雲山莊,上圖的告示牌揭示附近的幾個營區,這幾個營區前後距離不超過200公尺,步行到恩愛也不超過十分鐘。


第一天剛到俠雲的時候起了大霧,雖然不致於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但是這天象確實是令人蠻擔心的,畢竟這裡的海拔有1400公尺,如果下雨又溼又冷的話,那也挺掃興的。

俠雲帳前的實際風景
早上被不同的鳥叫聲喚醒。

「啊,啊,啊」烏鴉的聲音,決不算悅耳,但是先聲奪人,半夢半醒之間,這聲音硬把我往清醒的那一邊拉過去。

「吐米酒,吐米酒。」這個清脆的高頻聲音是我第一次聽到,這聲音在烏鴉的吵雜聲中顯得勢弱,但是卻讓人引耳仔細去聽,於是人的思緒更清徹起來。我記得我在某本圖鑑上曾經看過這個鳥聲形容詞,果然手機上網查一下,這是高海拔鳥類「冠羽畫眉」特有的鳴聲。

走出帳篷,幾隻黑黑的鳥影從帳前飛過,在枝頭間跳跳躍躍,最後站在樹頂上,我趕緊拿望遠鏡看看,紅色的鳥嘴在黑色身體襯托下益發明顯,那是原住民的聖鳥「紅嘴黑鵯」。

近處的霧漸漸散去,不須再「霧裡看花」,遠山的雲海也就更明顯了

櫻花姐妹倆

俠雲的有棚營位

俠雲的主建築及民宿

露天的五個營位,呈長條型,有棧板
俠雲是屬於一個小而美的營區,四周是水蜜桃園,目前桃花都是含苞待放的狀態,我想下個月桃花開的時候一定也很美麗。



 哈哈, 這是觀星營地老闆所設立的"迷你雲霄飛車",,限重300公斤,,每人每次30元,小孩子玩得可開心了。




小朋友们可沒興趣看櫻花, 他們在玩麥噹噹送的轉盤遊戲

上圖是這回露營的高潮: "恩愛農場櫻花祭",每個大人入場門票100元,算物有所值,但是這個時節的恩愛可以說是人山人海,車多路小會車不易,所以一路上都有人交通管制,維持單線行駛,所以如果運氣不好,甚至要到一個小時才能夠等到該側通行。

獵戶座、大犬座
結果這個晚上,整個拉拉山都停電了將近兩個小時,我只好來玩拍星星了。



五號神木,狗熊的窩,高齡2800歲了。


來拉拉山總是要去爬一下神木步道的,向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打一下招呼!



觀星營地分A/B兩區,各約十個營位。

新增說明文字

補幾張營地的地圖,這個營地此時煙霧瀰漫,卻又偶有陽光。櫻紅點點加上鮮豔的帳蓬顏色,格外美麗。

另外老闆說,今年這裡下過兩次雪喔!!


上圖應該是在一個叫做"天天"的營地拍的吧 !這幾個營地都幾乎比鄰而居,不大分得清楚界線。

烏秋有寫文字給自己小孩看的習慣,以下是我寫給小孩的文章:


<拉拉山的老闆>

孩子們,我們這回到拉拉山去露營,你們覺得好玩嗎? 我想你們大概會說: "不好玩才怪吧!"


我來跟你們介絡一個人,那就是觀星營地的老闆,老闆他只有一個人,但是他很辛苦的在經營這個營地。他的住家在苗栗卓蘭,只有假日接生意的時候才上拉拉山來,那路程大概要四個小時以上,比從我們家到拉拉山還遠得多。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那老闆隨時都在維護營地廁所的清潔,如果有客人報到,他還會幫忙搭營。

他把營地叫做"觀星",因為他自己也是愛好天文的人,他喜歡為來露營的人們解說星象。他為了增加收入還開闢了茶園裡的小電動軌道車,每個人坐一次都要三十元,你們也有貢獻車資。

我們住的第一天,有個小朋友摔倒,他幫忙開車在黑夜中送小朋友到山下的醫院去縫線,因為他的營地費用每晚收一千元,其實是很貴,但是他用非常認真的態度贏得顧客的滿意度。

而他自己住那裡? 答案是:他的車子上。

你們對這個老闆有什麼看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