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銀河越嶺步道及貓空魯冰花之旅

這禮拜天被騙了,騙得很慘,我曾經是那麼的相信他,沒想到他竟然騙了我,而且是使用一個很離譜的騙術。他就是「我車子的導航」。

禮拜六看了朋友了傳了幾張貓空魯冰花的照片,看看隔天的天氣預報是晴天,所以就想到樟湖步道去走走,順便看看魯冰花。沒想到禮拜日一大早起床,發現剛剛才下過雨,窗外的柏油路上都是溼的,再上網看看天氣預報,嗯,很好,尚書大人真是機靈,這下子下雨機率被改成80%。

地上溼溼的,天氣陰陰的,到底該不該出門? 就成了一個頭大的問題。不管啦,先去看看。上車後設好導航「樟湖步道」就出發了。可是我們的導航機竟然叫我們往新店走,而不是往文山區走,還好啦,我以前曾經一度從貓空那一帶下山,不知不覺就從另一面山的新店下來,於是這回並沒有想太多,就跟著導航走。

哇咧! 導航怎麼帶我們來到了銀河洞,嗯~還好這裡有路標指往樟湖步道,再往前開一會兒,竟然就遇到了道路封閉。這下窘了。看一看地圖,原來樟湖步道連接兩側的指南路和銀河路,但這兩路之間並無車道相通,也就是說,我被導航騙了。只好把車子停在銀河洞步道前,跟孩子們說,我們爬到銀河洞看看就回來,這樣也就不枉此行啦!!

銀河洞,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來過幾次,有一次是晚上來看螢火蟲,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那麼多的螢火蟲飛舞,但是那一晚我的手臂上被不知名的蟲兒咬了數十個疱疱,奇癢無比。我去師大夜市附近一家人山人海的皮膚科掛號,掛好號後,過了兩個小時才輪到。那醫師一次叫進五個病人,五人站成一排,每人都把病灶露出來給他看,一下子就看完了。領了口服藥和外用藥,過幾天後,皮膚癢才比較舒緩,那時候覺得皮膚科好好賺~~。

從銀河洞步道入口開始,經過了260公尺的階梯陡坡,就看到一束銀練從上傾洩而下,這時就有一點氣喘吁吁了。連日下雨,這瀑布水量豐沛,比印象中的壯觀許多。步道沿著小溪而築,石階上有許多青苔,上坡時還好,但是這種坡道下坡易滑,須特別小心。

在銀河洞發現另一條「銀河越嶺步道」的指標,此處距離貓空車站約1900公尺,這名稱「銀河越嶺」堪稱是台灣最夢幻的步道名字,於是改遊說小朋友走走看,奈何孩子們抗拒不走,只好跟他們說,山的那一邊有好吃的茶餐廳喔~~ 好說歹說了許久,才肯啟程。

其實呢,這條銀河越嶺步道,只有前後各一百公尺的地方是陡坡,步道中間地帶都相當平易好走,路標也清楚,一些地方還舖上了木屑,踩起來比PU跑道還有彈性,這麼好走的步道也讓小孩子也就停止抱怨了。大概40分鐘後,就可以經過樟湖步道,而接到指南路三段,路口是晨曦茶行。

嗯~~~ 這邊就是天龍國了,101巍巍矗在山下的城市了,穿過茶田,往人多的地方走去就對了,反正人和蜂一樣,都會往花多的地方聚集,到了一處彩雲亭,這裡是魯冰花最多的地方,套句網路上常用的話,這是「本魯」第一次看到魯冰花,其實花很普通,但是數大就是美啦。此處已在貓空車站前方不遠矣。

找一處「客棧」吃午飯,原本沒什麼人排隊,我們去後,後面馬上排了一堆,真爽。點了茶油麵線、黃金豆腐、菜脯雞湯、水連菜等,是不錯吃啦,就是份量少了一點 ( 天龍 Style )。孩子們還沒寫功課,趕著回家,所以就沒泡茶,殊為可惜。

其實只是想要吃個飯,沒想到翻了一座山頭來,然後又翻回去,創下史上停車處距餐廳最遠的紀錄。回程時直接由樟湖步道接銀河路,約40分鐘即可到達,這樣可避開銀河洞的下樓梯路段,但是中間有約20公尺的崩塌處還沒修復,須小心通過。

銀河洞入口  ----- (260m 陡坡向上, 20min )---銀河洞----(緩坡向上,銀河越嶺步道 1900m, 50min)---貓空-----指南路-銀河路 ( 2000m, 40min)----- 銀河洞入口。

這回出門沒有忘記帶相機,所以只有醜醜的手機照片。


貓空車站前的魯冰花海

銀河洞前的烏秋

小孩在銀河洞前玩耍
銀河飛瀑


一整片的台灣桫欏林





研究一下地圖




銀河路和指南路並不相通,但有人行步道相連。

為了吃個飯而翻山越嶺,也算是一樁新奇的體驗。下回應該試從貓空搭纜車上來,走到銀河洞參觀後,再回去吃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