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第44露 福壽山露營區


福壽山露營區是台灣露客的另外一個高山聖地,來了這裡才發現,原來以前露的都可以不算數了,因為這裡最美 !! 就像談戀愛一樣,以前的不算,現在開始也是初戀 !!


從武陵趕往福壽山的路上必經梨山,我們在這裡稍憩補給,先加油、再領錢,然後吃午餐,買晚餐的食材。


梨山前的大甲溪河谷,這邊的山是中央山脈,那邊是雪山山脈。河谷的遠方是思源啞口,再過去就是蘭陽溪流域了。蘭陽溪的河谷落差比較大,所以向源侵蝕比較明顯,原本屬於大甲溪的流域,慢慢的就改由蘭陽溪出海(河川襲奪現象)。



終於到了福壽山,首先會路過一個「露營區,天池」的收費站,原來不只要給營地的費用,而且還要給參觀天池的費用,沒得商量。留下了買路財,才到了營地,這時竟然下起雨來了,這一趟旅程真的是一直為雨所苦啊!! 臨時想要把露營換成小木屋住宿,也沒有位置,也只好硬著頭皮搭營了。


趁雨小的時候,拍一下湖景,左下這頂速可搭的挪威森林和我的是同顏色同款式,所以就把它當做的自己家的帳蓬來取景,而我則是偷懶搭在服務中心的旁邊,準要利用服務中心前的大棚子來當活動的空間。


雨又更小了一點,讓我們去天池走走吧!! 原本我以為天池是露營區中間的那個池子,沒想到原來另有所指,所謂的天池還在露營區上頭約五百公尺的地方。我們打算走路去逛逛,看看這個天池是憑什麼收我們的門票。


在沾衣不溼的雲霧之中,走入這剛剛洗過澡的美麗山路,不只是眼睛看的風景,鼻孔吸的空氣,耳朵聽到的鳥囀蟲鳴,整個人的身體和心靈好像都交給了這座山「保養」,在這裡任意漫步都成了人生一大享受啊 !!




雲深不知處啊 !! 前方的天池是什麼樣一個地方? 應該像仙境一樣吧 !


路旁還有一株晚開的毛地黃,就這麼唯一的一株,是等我嗎 ?!



花花草草美不勝收,在靠近天池停車場的地方尤其有非常多的野草莓,嘿、嘿、嘿~~~


前方有一間房子,綠色的,誰是它的主人 ?


原來這就是達觀亭,蔣介石在福壽山上的行宮,下午四點前才能入內參觀。

這個山頭經常雲霧飄渺,忽然放晴的時候,卻又視野十分開闊,雪山群峰和合歡群峰在這裡都可以一覽無遺。


這就是天池了,達觀亭前的一個圓形黃泥水小池塘。


環湖走一圈,嗯~~~~ 以前當總統真的很享受,現在當總統只能被罵。還是當個平凡的人,可以「四界七逃」,這樣就好。


天池附近有不少景觀告示牌,可惜今天是派不上用場的。


離開前再望一下達觀亭。


再走路回露營區的服務中心,前方的一棵樹上爬滿了美麗的植物。


我們就在服務中心前的棚子下開始煮我們的晚餐,這裡桌椅俱有,所以我們的客廳帳就不須開張了。


今天晚上煮的是酸菜白肉鍋,食材說起來來得有點離奇。酸菜是在武陵買的,豬肉是在梨山向當地唯一的屠戶買的,而餃子則是向福壽山服務中心買的,就這樣湊成了一鍋好好吃的晚餐,尤其是在這山雨溼冷的夜晚,更是有幸福滿溢之感。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雨停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好像霧也消失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看見天上的星星一顆顆的張開眼睛。

我拿相機拍一下銀河,還是濛濛的。


漸漸的,越來越清楚了。


天上的銀河啊 !! 無時不刻都在那裡。


天上的景觀太美了。


走到湖的這一面,服務中心裡的燈太亮了.......。


營區裡的另一個帳蓬。

結果這星空就只有出現大約一個小時,接著又是落入了迷霧之中。


天亮了,真的是錯估情勢了,半夜時真的冷得要命,裝備不太夠。睡醒後先沿湖走一圈。


早就有小朋友在湖畔玩耍。


環湖風景


突然間藍天出現了。


連湖水也變成藍色的了。


看到這樣的好風景不禁也令人心情雀躍起來,但是真的是好景不常,這樣的風景不到十分鐘就又陷入了一片迷茫之中,甚至又開始小雨飄飄。


孩子們正在快樂的玩著吊床。


早上十點離開露營區,這回因為趕行程,所以連期待以久的合歡溪步道之旅都只能取消了,回程中停在一處「靜觀亭」觀景台,此地可以俯看整個福壽山農場和遠觀雪山山脈。


如果能在好天氣的時候看到這排雪山山脈景觀,那該有多狀麗啊 !!


接著我們到福壽山的旅客中心來逛逛,這裡也是要門票的!! 但是,只要憑昨天進天池/露營區的發票就可以視同買過票了 !! 謝謝當天的露友告知這項訊息 !!


在入口處我發現了這株植物,現場沒有任何標示。


掏一張千元鈔票給小朋友玩尋寶,一下子就發現這株「玉山薊」在千元大鈔的後面也有,他們拍了照做成紀錄,寫在暑假作業裡頭了。


然後我們到果園去看看。


這是一個用來「保種」的展示果園,水果並不採收,而現在正是蘋果成熟的日子,樹上都結了許多紅蘋果,這也是果園一年之中最美的時刻。華實蔽野,黍稷盈疇,這幅豐收甜美的景象,令人喜上心頭。


蘋果、蘋果,你是我的小蘋果...........。


奇異果也是結實纍纍。


這是遊客中心後面的另外一個湖泊「鴛鴦湖」,附近還有一個小型的植物園,不錯看喲。


一棵太早紅的楓樹。


波斯菊慢慢的開了,下個月才是極盛期。


此乃聞名遐邇之蘋果王。


諾~~ 現在蘋果王上已經嫁接了43個品種的蘋果了。


另外一側還有一棵梨王。


還有一棵巨大的松樹,名曰「介壽松」,樹不會拍馬屁,會拍馬屁是人 !!


再見啦,福壽山。也許是貓耳菊開花的日子,也許是波斯菊泛濫的時候,也許楓紅,也許霜降,也許只是心血來潮,我將再來............。


另一個露客聖地 : 武陵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