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布萊斯國家公園 (Bryce National Park)


離開了Zion , 一路人車甚少,由9號州道,接上了US89,再接12號州道,這裡雪就突然多了起來,明顯的,柏油路是不久前才鏟過雪的,一連過了幾個紅色岩洞, 停在路邊,看看風景。

這個地方叫做Red Canyon,路旁有一遊客中心,但冬季時關閉。這裡的山,看起來像巨人用一塊塊紅色石頭堆疊起來的,像堆樂高那樣。



這裡當然感覺比Zion更冷了,照照相後就繼續前進,看看地圖,布萊斯峽谷應該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了。



車子好像開入了一大片的平原,無邊無際,空曠無垠的雪景,這應該就叫做「千里飄雪,萬里冰封」吧!! 此地已經是在Bryce的門口了,這裡不是平原,是高原,海拔約2400公尺。只看到一間商家「Subway」還在營業,也就別無選擇了。


Bryce 冬季的遊客中心有開,但是大部份的地方在整修中,所以我們稍停後,就前去傳說的景點看看。

前幾天就知道有一波大風雪從西岸太平洋一直往東吹向北美洲中心,因此我們在拉斯維加斯多待了一天,所有的國家公園行程也都延後一天。今天早上在Bryce的臉書網站看到工作人員為免遠來的遊客失望,特別將公園裡的熱門步道鏟雪一番,真是令人感動啊!!

我們第一個造訪的景點是Sunrise Point。舉目所見,好像,只我們一家人........


往深不可知的樹林裡前進,我們從來沒有在白雪成堆的山路中獨自走過,所以心中還是有幾分畏懼,還好路並不太滑。


一家人全副武裝,最冷的地方是腳趾頭,後悔剛剛沒在遊客中心買腳趾頭的保暖貼片。


突然之間,眼前豁然開朗,前方出現了一片峽谷。



這就是壯觀的Bryce Canyon了。



繼續往日出點前進,這裡就沒有鏟雪了,但有地上有數個人的腳跡。




在Sunrise Point 可以更清楚的看見這裡的招牌石柱 !!

一般認為Bryce 的岩石在輕輕戴著薄雪時最漂亮,而現在雪太多啦!!


從Sunrise point有路徑可以走到Sunset point,但是大雪蓋住了路跡,也沒有明顯腳跡可以追尋,所以我們退回停車處,再開車到Sunset point。

Bryce 的網站上自豪的說,這裡的能見度可以達100英哩,因為地勢高,空氣溼度低。同時這裡也是著名的觀星地點。

而Sunset point的遊客很多,還有好幾台大型遊覽車載著韓國遊客前來。





這就是Bryce 的招牌地標,雷神之鎚。Sunset point有一條Trail 可以走下山谷,我也約略走了200公尺,過過乾癮。小孩子們則是抱怨腳冷,留在車上。

這種石柱或石林,稱之為 Hoodoo,與巫毒、不祥同字。






下一個我們去造訪的地方叫做 Inspiration point,很多美國的國家公園都有這樣一個point。







嗯~ 這裡真的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這壯麗的大地果然帶給我一點inspiration:

< Hoodoos in Bryce Canyon>@ 烏秋

Hoodoos are the petrified soldiers of the canyon.
They fight against the wind, water and time.
But they always lose in the war.
They will become sands and be carried away by the river.

遊歷完了這裡,就回到了我們投宿的Ruby's Inn。Ruby是百年前來此的住民,他發覺了Bryce峽谷美麗的魅力,於是開啟了當地的第一家小旅館。西元1928年,Bryce被訂為國家公園之後,這裡的遊客日益增多,Ruby's Inn就變成了一間規模頗大的飯店,現在則是加入了Best Western 的連鎖體系之中。

老婆一直在碎碎念說要去在sunset time 去 sunset point,阿不然就 sunrise time 去 sunrise point。還好小孩子們都站在我這邊,於是都沒去。這個夜裡,天氣預報的最低溫是零下23C。

隔天早上,車子的擋風玻璃上都覆了一層冰霜,我們沒有除雪工具,所以花了不少的時間才能啟程。車上一桶一加侖裝的礦泉水,都變成了冰塊。出發前,Ruby's Inn的門口溫度顯示是6F (-15C)。

今天的目標是猶他州東南部的Moab,中間會路過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那是一段很長的旅程。

後記,女兒九歲時將詩改為:


Hoodoos are the petrified soldiers of the Canyon.
They guard the canyon with white hats on their heads.
They watch the sun and the stars, the forest and the mountains.
They stand together , day and night. 
They fight against wind, water and time. 
They have no weapons, they feel no fear.
They had nothing, but they didn't stop.
They are the representative of persistence. 
But they always lose in the war. 
They will become sand and be carried away by the Ri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