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七星山之旅


今天早上終於把兩個小隻的請出門,現在越來越難叫出門了,只好使用一點詐術: 「聽說山上有很多的稀有怪喔!!一起去抓抓看吧!!」

今天的目標是七星山,我們直接開車到小油坑的登山口,這裡我去年曾經自己來爬過一次。

天氣預報是可能下雨,但是其實我比較怕曬太陽,然而一陣陣的烏雲還是令人挺害怕的。


入山後沒多久就開始階梯陡上了。


這個季節,芒花甚美,隨風搖擺如波浪,火山口噴出的硫煙恣意的流竄其中,也有點瑤台仙境的感覺,只是味道不太好聞。


兒子沒多久就來索手機..........腦子裡只有電動~~~~~~


不過,他能玩的時間是有quota 的,所以媽媽只好幫他邊走邊抓。


近距離觀察火山噴氣孔。以前的書上說大屯火山群是死火山,而現在則認為地底下仍然有岩漿流動,定義上應屬活火山,但目前很安全,沒有噴發之虞,而上一回明顯的火山活動已是二十萬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偶爾還有陽光和藍天。


地上發現一尾麗紋石龍子,這種蜥蜴真是漂亮,身上有亮棕色的條紋,一條又長又藍的尾巴讓它看起來很神秘,如果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它身上的每一塊鱗片都正在閃閃發光。每次在這一帶的步道上走動,麗紋石龍子的倩影總能讓人眼睛一亮。


走到一處箭竹茂盛旁的遮蔭處,休息一下,喝口水。


繼續加油往前走,七星主峰就在前面了。


天空中的雲,很近,也很善變,時陰時晴,方才是一大片藍天,才拐個彎,所見又變成不見天日。只有在山上的時候,人才會體察到大自然瞬時萬變的奇妙、威力和可畏。


加油,就快要攻頂了。



女兒和三角點的合照。七星山,台北市第一高峰,海拔1120公尺,有一顆一等三角點。


一群學生上山之後,開始換成學士服。不錯,不錯,年輕人有前途。


難得的全家人合照,每次到七星山頂總是狂風不止。

可惜今天的能見度不佳,市區裡看起來霧霧濛濛的,勉勉強強才能看見淡水河和基隆河的剪影。在七星山上,如果天氣許可且視野良好,那可是有機會瞧見南丶北插天山,甚至於是大霸尖山。

女兒問:「爸爸,那邊那個山頭是什麼山呢?」

我答:「那是七星山東峰。」

「那,我想要爬上去。」

乖乖,一向不喜歡爬山的女兒竟然主動表示要加爬到東峰呢! 好吧,那麼為父的怎麼可以連這麼卑微的夢想都不讓她完成呢? (其實是偷笑中.......)


從七星山看北方的金山和東海,今天的雲飛得超快的。


七星山東峰到手,海拔1107公尺。我跟孩子們說,主峰東峰就只差13公尺,如果這裡比較高,那麼這裡就會被叫主峰,而主峰就變成西峰了。不知道他們聽不聽得懂我的話? 其實他們可能沒在聽。


從東峰看主峰。


走到了東西峰之間的鞍部,回首看東峰。


走回了七星主峰,一樣人山人海。


繼續往回走。


快要到山下了。


下山後,到竹子湖去吃飯,這家的白斬雞真好吃 ! 剛剛征服的七星山就在照片的背景裡。

七星山有三個登山口,一是苗圃(約海拔600m),二是冷水坑、夢幻湖(約海拔750m),三是小油坑(海拔800m),各取所需囉 ! 須要注意的是,陽明山遊園公車是順時針單向的,所以如果是開車來又想走不同路線下山的話,那可考慮由冷水坑停車起登,由小油坑下山,再搭公車數站後,就可回到冷水坑。

最後,兒子說這趟有抓到五隻新的怪,他很高興。下回繼續用這個方法騙他出來爬山,就不知道他是否還買單了?


補上回的圖,台北市景,左上角可見雲之上還有山,應該是雪山山脈。


有點夢幻,又不會太夢幻的夢幻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