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荒野小蟻團的初秋夢湖之旅


夢湖,位於汐止新山的半山腰,是一處百年前的人造水塘。據說冬季時這裡的雲霧很低,湖水的面貌常常因此夢幻迷離,是故被取了一個很美的名字-夢湖。


2013年九月的團集會,北二團的夥伴先在汐止的拱北殿集合,那裡有很大的停車場,我們預計在這裡進行團集會的始業式和結業式。另外,開車來的夥伴也在這裡進行更精實的共乘,再前進到夢湖。

小蟻們在這裡才等一會兒,就拿起寺方放在外面的掃帚掃起落葉來。( 最好,你們在家也有這麼勤勞啦 !!)

一大早來看一下眾生臉譜吧 :

有人精神奕奕
有人很開心
有人吐舌頭
有人不好意思
有人翻白眼
有人心情很美麗
也有人沒睡飽 ~~  XD

小蟻團在半山腰停車,預計要沿著山中小徑,翻過一個山頭再抵達夢湖,途中會經過一塊空曠的平地,導引員團隊將在這裡進行生態劇表演,另外還有爬樹和戲水的活動。


馬路旁邊怎麼會有一個搖椅

說明遊戲規則中
認真的男人最帥!!
可愛的小蟻生態小劇場
看得目瞪口呆!

有認真在聽喔~~
 
這邊也有認真
小黑蟻打氣中 !
小紅蟻正在認真的聽聲音答題
蟻團雙姝

爬樹時間到了





這應該不是喜極而泣
爬樹也要粉有氣質喔 !! (媽媽教的?)

我忘了這在做什麼?
有空就來爬一下
Why were they smiling ?
想玩水的就下去吧!!
有一個小蟻在這裡叫我講蘭陵王的故事給他聽,我說: 那個蘭陵王高長恭是北齊國的,"北七"當然打不贏"北周",後來宇文邕統一了中國北方。那小蟻一臉驚愕,他心中還一直認為蘭陵王是最強的。

等待吃冰中

在等待吃冰的時候耗了一點時間,我有講了那個句踐復國的故事……。等到冰來了,小蟻們就開始挖冰來吃,然後開心的吃起來,這時有一隻小蟻發現我還沒裝冰,於是她把自己湯匙上的冰舔乾淨,然後用她的湯匙幫我裝冰,我我我..........。

大叔,你一次吃一碗 ?

是真的很好吃吧 !!
接下來由紅尾為我們解說夢湖生態
夢湖現在還是私人的產業,地主是很棒的人,把這一片美麗的山水和大眾一起分享 !!

夢湖也是一個生態極其豐富的地方,尤其是水生植物還有依水而生的蜻蜓與豆娘等等.....。

小蟻們認真的聽著
有人聽到一半蹺課跑掉了
葉子當眉毛,紅尾這把戲太好玩了 !!

接下來開始我們的環湖之旅 !!






夢湖橋景

夢湖倒影

夢湖全景



山中的小湖夢湖當然也面對著持續陸化的問題,雖然說陸化是一個自然現象,但是目前這一片美景和生態是絕對值得我們保護的。早上其他的夥伴其實是在這裡清淤,把蔓長的李氏禾(造陸力很強)部份拔除。

在環湖步道上
小朋友發現一枝樹幹
呵呵呵,玩起蹺蹺板來了
結業式
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她領到的獎品


再見了,夢湖。起霧的時候,會再去看妳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